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朵花
2010/09/05 01:53:55瀏覽660|回應0|推薦21

 

圖中的這句話我很喜歡 :

Richness is not Earning More, Spending More or Saving More but Richness is:

When You need no more....

富有不是: 賺很多的錢, 可以隨意花錢, 或是存很多的錢.

富有是:  當你不再覺得缺少什麼!!!!

.

.

.

.

我的朋友送來一則你真美的笑話.  告訴我人間有兩朵花”.我才知道擁有 這兩朵花就是人間富有的定義.

情人節的晚上, 

老公問老婆: 

你喜歡什麼花?
 
老婆羞答答說:我喜歡兩種花
 
老公急切地問:哪兩種?我送給妳!
 
老婆低頭小聲說:--有錢花,隨便花!
 
老公傻傻地說妳真美!
 
老婆嫵媚地問:我哪美?
 
老公深情地說:--想得美!!!

.

.

有錢花, 又可以隨意花好像每個人都愛這兩朵花.

現代人的痛苦就是想花沒錢花 .

虛幻的電子鈔票可以滿足這種花錢的慾望.

但是刷卡之後還是得要付真鈔 .

於是不知多少人都活在信用卡還債的夢魘裏.

有的人可能一輩子都還不完.

.

.

 

想花錢就得知道賺錢.

為生活賺錢. 為還債賺錢. 為物質慾望賺錢. …..

賺錢賺錢…. 滿腦子都是賺錢. 沒有錢這個生活就不必過了.

看看上圖中貼著或環繞著水面的掠食鴿子, 牠們的眼中只有魚.

若將魚換作金錢 ,

那些饑餓的鴿子不是就變成了腦中只有賺錢的饑饞人類.

幾乎將所有的注意力, 努力,  都放在這片可以讓牠們存活的水面.

.

.

你有沒有注意到只有一隻鴿子牠飛出了族群,

展翅遨翔在晴空萬里之上.

牠是如此地”, 因為牠的心已經脫離人世間的饑渴.

牠感到如此地滿足 ,再無所需求.

牠才是真正地富有啊!!.

.

.

不管牠是因為已經吃飽了,或是看開了才飛開的.

終究牠是看開了而且飛開了.

我發現極想擁有這兩朵花的人, 要不是沒錢或就是為三餐而忙錄的一般人.

而真正擁有這兩朵花的有錢人,大多過著很節省的日子.

像農友創始人陳文郁, 看到他身上穿的常是一件破舊的襯衫, 他也不在意.

他又是個素食者三餐又吃的很少.

又如世界兩位前兩名首富 Bill Gate, Warren Buffet

他們過著一般平凡再平凡不過的生活了.

還將自己三分之二的財產都捐給慈善工作.

也許他們是看透後的了解 ,

對於物質看淡了

也看清了.

.

.

.

我們的朋友有棟漂亮的獨棟帶很大院子的樓房

他說等老了要將它賣了, 住在都市裏.

問他原因. 他說: 都市買東西方便.

我跟他說其實老人需求不多

.

我這麼說是因為我覺得賣了那棟養老很理想的房子很可惜

可惜他想法與我不同

我想我老了就喜歡住在有院子可以種種菜的房子 並且要空氣新鮮 安靜沒有污染的地方

.

很多老人選擇住在醫院附近 因為看病方便

我覺得住在醫院附近就為了看病方便

這樣會不會沒病也一天到晚覺得自己那裏有問題?

沒病也在等著自己那天有病?

這樣不就好似坐在棺材裏數日子????

.

.

我去一位眼醫那, 看見他牆上貼了幾句自己寫的名言, 是這樣寫的:

年輕的時後, 拼命賺錢, 以為自己可以活到永遠”.

等到老了, 卻將這些錢全部交給醫生.

.

.

.

我想這是這位醫生從他病人那得到的感言

老了生病有天會死, 這是一定的. 現代老人常看醫生好似是活的更長些了.

我常在想是不是活的很長很長才是福氣??

是不是我也要定個如現代老年人一樣的目標 ~健康長壽.

我又在想大多數人的想法~ 老了要住在買東西方便, 看醫生方便的地方

我在想我是不是也必須這樣?

而我心中的桃花園竟然是在喜馬拉雅的山裏, 過著一種歸於純真的生活.

.

.

女兒的志願是當外交官

她的同學們聽了都歪著頭看著她. (嚇歪了)

我跟她說: 妳若那天當上了外交官, 媽媽就開始每天吃齋拜佛.

老公聽了好感動 .

我問他這有什麼讓你覺得感動的?

他說:  這樣一個愛孩子的媽. 為了要實現孩子的願望, 許了這樣一個重誓.

我笑著說:

其實我打根裏都不相信這會成真. 所以才這麼說. (!!)

但若是她真的圓了夢, 那我一定得要每天感謝神明與咱們的列祖列宗.

所以吃素是一種感恩下的回謝.

他又說:   她若真地當上了外交官, 那妳到時三珍海味都吃不盡了, 妳那個時後選擇吃素不會後悔?

我說: 到時我已七老八十了 ,吃素是對我最好的了.

.

.

 這些話是我打從心底說的, 並不只是開開玩笑而已.

人老了 , 需求越來越少. 所有的擁有, 也都該一件件脫下.

肩膀上所擔的責任  也該一件件放下. 最終的時後才能一身輕.  就如那隻好輕的鴿子

就算你不想放下脫下, 也放不下脫不了 但是最終還是得要這樣. 這都是身不由己的事.

應該早早要看清處才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438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