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大人: 往"天堂"的路怎麼走?
2012/04/02 02:34:18瀏覽693|回應5|推薦57

March 30, 2012

夫妻間相處是一門學問.

當情侶的時後, 什麼都是美. 兩人生活在浪漫薄紗小小的蚊帳裏.

 一旦結了婚, 這浪漫的薄紗就打開了.

 得開始面對面前這真真實實的人與這真真實實的生活. 每日二十四小時吃喝拉雜都得在一起, 請問這還能再繼續裝的下去嗎?

.

.

最近佣人跑了, 什麼事都得自己動手. 大家好似都為我的痛苦感到同情. 卻沒想我偷偷哼著歌在洗碗, 用盡力氣在拖地. 心想可以多剪一剪肚子上的肥油 但是還是裝的很辛苦的樣子.

這樣子家裏這些老爺們才會動動手, 幫幫忙. 至少不會亂丟亂扔. 哈哈! 誰說在家人面前就得將自己完全攤開 ,一點都不要保留? 不耍一點聰明, 不用一點心思(or 心機?), 這生活那會走的順暢?

身為老婆與媽媽的婆婆媽媽們, 一定了解這工作實在是不好做的 汗

.

.

今早我在忙著洗碗, 這老公笑西西朝我走來. 其實是笑裏藏刀, 我有感到迎面吹來讓人怕怕的風.閃

他笑著說: 我真搞不清處妳為什麼老是喜歡將廁所的門敞著不關?

我鎮定了一下神經,想了想笑著回答說: 這又多了一項了. 我要打開, 你要關; 我要關, 你要打開. 我問他: 你知道我為什麼老是將廁所的門打開嗎?? 因為洗過要乾, 常常打開吹一下, 蚊蟲不易滋生.

他聽了這回答不講話, 因為再也沒話可以接下去, 回過頭來要走人. 我在他身後說了一句. 很大聲他應該是聽到了: 你這人真奇怪, 全天下的人都懂的事, 你不知道. 全天下人都不懂的事, 你卻知道.

這句話說的真是至真至切, 讓我一直笑, 笑到眼淚都掉出來了笑

.

.

對付老公, 聰明的老婆懂得不要硬的來, 該軟的時後要軟, 但是~可以硬的時後一定得硬. 這樣才能呼風喚雨, 掌握天下. 而且還是能讓老公一直”感覺”自己是一家之主, 滿足他大男人崇高的自尊.

天下因此能夠太平, 快樂. 地走下去哩

.

.

老公從窗外看到對面兩老夫妻坐在自家的門前台階上. 跟我說: 妳看這兩人的表情. 一人眉頭緊皺, 另一人眼睛無神的遠望. 妳看過這兩人說說笑笑了嗎?

我說: 我每天總是聽到他們不是數落對方, 就是扯著嗓子罵對方. 每件小事他們好似都有爭執, 真希望我們老了以後, 不要像他們. 這就是太無聊了, 找著吵.

***我感覺他們吵架時的語氣好似對方是”敵人”這樣的犀利. 就算對方做的事你覺得不對, 要說, 態度也要好一點嘛! 這樣就算被數落, 也不會心傷, 為甚麼要拿著刀子彼此互砍才能高興呢?? 原本出自愛意, 卻因為口氣不對, 久之兩人真地變成敵人了.

這是不是現在好多老人到老才分居離婚的原因嗎? 搞不懂!!切

這樣的互砍, 他們真地高興嗎?? 才怪!!氣

唉 !! 生活的態度真地是能將生活改變. 改變的積極有朝氣. 生活中生氣在所難免, 雖是家人還是要注意自己的語氣. 將你的氣轉為”愛”的捏諛, 愛的嘰諷 甚至是愛的責罵. 對方一定能夠感覺到你指責是愛的指責.

生氣動怒並不是壞事, 許多的時後動怒都是必需的. 但是動怒必須要有它的正面效果, 能夠引起對方自省進而改進. 若是動怒反將事情弄糟 引起大戰 那麼“動怒”就沒有必要, 就乾脆退一步海闊天空吧!

.

. . 其實這兩老心情不好是事出有因的. 他們有四個孩子每一個都自私的很, 結了婚沒有一個要跟爸媽住. 但卻是常常回來, 為的是要穩固自己那份爸媽會給的遺產. 這兩老心知肚明, 但子孫不孝又能奈何?? 只能互相出氣.Fox加油

.

. 兒子阿陸有個同學, 身高七尺, 英俊消洒, 在學校的功課名列前矛. 卻沒想到在他長袖的制服下掩藏了一道又一道舊的新的傷痕.

天啊!! 這是怎麼回事? 我嚇地直吐舌頭.驚

阿陸說: 今天學校要我們穿短袖運動服, 我才看到他手臂上的傷痕. 我問他: 這些傷痕是那裏來的?

他當阿陸是好朋友所以跟他講心底話: “我常用刀劃自己 ,直到見血才高興. 昨晚我又劃了.” 阿陸問: 你為什麼要傷自己, 不痛嗎?

他說: 一點都不痛, 越痛越高興.

這孩子一定是有氣無法出, 拿自己出氣了. 父母親也不知道.

我的心痛了, 好痛. 知道這是種心理變態 問兒子: 那你怎麼跟他說?

我跟他說你這樣一直用刀劃自己 將來可能會得皮膚癌. 他一臉很驚恐的表情 說: 真地? 希望阿陸這樣嚇嚇他, 真地能夠嚇到他 ,讓他以後不要再這麼做了.

.

,,, 我不禁自問: 云云眾生,心懷滿足與喜悅過生活的到底有幾多?? 心中的不滿, 怨恨, 抱怨, 煩憂…. 在體內產生洶湧澎派的氣必須要找一個出口宣洩.

繼剛走了的Sai Babaji. 今天又見電視上出現了一位眾生將之當神的babaji (老修道的人)

來見他的人已將體育場坐滿. 要見他的人已排到七月份. 想見他的人不知還有多少. 我看到這些坐在位子上的眾生, 見到的只是他們心中的痛, 的苦, 與解不開的結, 需求,還有得不到的慾望….

這位如神的babaji 坐在上頭, 稍稍講幾句話, 揮揮手, 就能奇蹟似地將所有人的問題都解決了, 願望都實現了. 節目之間的廣告是: 想要參加的人需知 ,必備的證件. 當然最主要的還要先匯款 到babaji以下的賬戶.Fox什麼

可以說這些人 都是盲目的眾生嗎? 還是他們的痛苦煩腦已經讓他們無法分辯是真是假? 急急想要一個地方能夠宣洩 或是急於想要抓住一個救生圈?Fox烏雲罩頂

,,,,, “你”是你的天堂 “你”也是你的地獄. 就是說要上天堂或是下地獄都是在”你”. 你不救自己, 沒有人能夠幫你, 神也沒有辦法. 這句話說的一點都不錯 . 通往”天堂”的路在那呢? 在你手中啊!!啾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6287083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4/25 21:07

菩堤心吉祥

有機會回台

帶您到後山

返老返童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2/04/24 18:55
對不起 應該是
心窄入地獄 由於一般人心窄 其路亦寬
心寬生天堂 但是一般人心窄 其路亦窄
菩堤心(wktbp) 於 2012-04-25 19:57 回覆:

懂了 謝謝俗客指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堂 地獄
2012/04/24 18:23
天堂路窄
地獄路寬
心窄即路窄
心寬即路寬
怎麼選擇 看自己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求多福
2012/04/14 20:26

每個人都要自求多福,

自救才能得救。


菩堤心(wktbp) 於 2012-04-25 20:00 回覆:

遇事在自求與求老天爺之間

也就是說放與不放 的心結

不放: 就是說能做到的就做

放下: 就是說 自己不能做到或是有困難的就得交到老天爺手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12/04/02 12:32

好文思

絕對是在自己

該往何處去

問候妳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