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袋子
2011/04/26 13:10:22瀏覽717|回應2|推薦23

 

 

April 26, 2011

每個人的心裏總有一塊別人無法觸碰的地方,

這地方就是連你最親密的人也無門得入.

.

.

.

即使是直性子無話不說的人, 在獨自面對自己的時後還是會感到那一塊任何人都無法進入的角落. 無法用言語形容, 是悲, 是喜,無法分辨. 更多的時後那地方只是一個空, 有時空的還會讓自己感到害怕, 但不知為何….

.

.

.

問問自己, 該擁有的都有了, 生活過的充實有美滿, 忙的幾乎沒有一絲空隙. 為何內心裏還是有一塊連自己都無法了解的空洞……

.

.

.

我不知量力的老公去報名參加喜馬拉雅山的朝聖隊. 在眾多報名的人中被抽中了. 我這操愛擔心的老婆卻悶悶不樂好多日. 這人不愛動 一步路都不走的人怎能爬上四千多公尺的高山?? 即使反對也無效, 只好往好處想.

.

.

.

這人也許就得開始運動了.從山上回來後他可能就會變了一個人, 變的不在隨便發脾氣, 大聲說話了. 變得柔軟有耐性了. 變得知道要做一些self improvement 的功課, 生活變得有規律有朝氣了.

.

.

.

他跟我說: 有一位認識的醫生朋友也曾參加過這登山隊, 在山上他忍不住哭了. 我告訴他不只是他一個人而已, 許多登上喜馬拉雅山的人, 不論是印度人或是外國人, 去到山裏都會被感動. 那是一種心靈的悸動. 在重重白雪蓋頭的高山腳下, 人馬上感覺到自己只不過是上主腳下的一隻螞蟻.

.

.

.

眼淚自然順著臉頰流下, 有人還會痛哭失聲. 問他為何? 他已哭地無法言語. 不過我可以感受到這些登山人的心靈是被震憾了. 上主一下子碰到了他的那塊任何人都無法觸碰到的角落.

.

.

.

讓他看到了自己的渺小...  脆弱地不堪一擊. 看到自己庸庸忙錄毫無目地的生活..... 

.

.

從喜馬拉雅山回來後的 許多人,  對自己的人生態度完全轉彎.  這也是這座千古的世界高山讓心靈追尋者一直不斷拜訪的地方.

.

.

.  

菩堤馬上就要往那裏出發了. 雖然無法登山只是在山腳下晃些日子, 還是可以沾到一點那裏的靈氣. 真讓我感到興奮. 希望回來後我的心靈袋子裝的滿滿,  又帶回好多好多美美的像片可以分享大家.

好友們,  等著菩堤回來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5138763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5/19 19:09

菩提心吉祥

期待妳 喜瑪拉雅山回來的見聞

及心得

還有照片哦

記得通之我哦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朝聖
2011/05/12 12:25
高山空氣稀薄, 適應不易, 體能降低.

千萬注意安全.

等待妳回來, 分享心得.



菩堤心(wktbp) 於 2011-05-19 13:24 回覆:

前輩安安

菩堤安全回來了 彎彎曲曲的山路走了超過一千里路 開始想念寬廣直直的馬路 不過山裏面真是如仙境 到處美景 空氣宜人

像機喀喳喀喳個不停 收穫豐富 照了超過六七百張像片 還是無法完全將山裏面的美帶回來 待菩堤整理後慢慢上傳

讓大家也有機會吸一口喜馬拉雅的靈秀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