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淨化.... (一)
2011/04/13 01:18:39瀏覽598|回應1|推薦14

April 9, 2011

好久好久我寫出的東西, 自己都覺得好似垃圾 . 每日的瑣事真地會讓心靈停止淨化 好些人都在網上倒垃圾,  而我不能, 也不想這麼做. 若是寫出來的東西不能淨化人心, 反而將別人的頭腦搞得更亂. 這一定不是我寫作的目的. 所以我寧可等到頭腦清靜了, 再來動筆.

.

.

前幾天傍晚老公帶著我騎摩托車經過這裏的恆河, 我倆喜愛騎車兜風, 因為它讓我們感覺回到年輕時代. 夏日的晚風清清涼涼地迎面彿來, 坐在後座的我抱著老公發福的粗腰,  眼睛望著華燈初上的河畔. 此刻心靈的悸動何能言語. 大大小小的廟宇已點上燈火, 河邊星光點點, 黑暗已掩蓋住河面上的垃圾與河邊的髒與亂. 現在這一刻在我眼前呈現的景色竟是如此地美麗. 我的心已順著風飛了出去與外頭的景色連在一起. 心裏想著: 若不是這裏, 我的心靈何以得到淨化? 何以能夠成長? 若不是這裏, 如今我還與大數的人一樣在混沌過日. 沒想到一個原本在此地混身不舒服的我, 在十五年後的今天, 竟然與它連在在一起了. 這種連在一起的感覺讓我覺得若是那日我離開這裏, 一定會想念這裏的, 還是我永遠不會離開,  誰又知道呢?

.

.

.

.

十幾年前的我搞不懂為何老公不戀國外,一直想回到這塊我覺得是一無是處的地方. 有天傍晚出來恆河邊散步, 坐在 Devi媽小廟的腳下, 望著來來往往前來拜拜的人們,  香火在燒, Devi的臉在眼前,  晚上空氣的清新,  讓我的頭腦也清明了. 突然覺得自己好似個觀眾, 坐著在觀看影片中的動態. 我進入心中的一個靜止狀態. 看到了自己, 自己真正的感覺. 這種感覺是十幾年來我一直想要否認的…. “我愛這塊地方”. 不管它是臭是髒是亂是爛是貧還是富有, 是美麗…. 全都已成為我身體血肉的一部份, 再也無法分割.  管它外人對它的想法, 那些之於我都已經不是重要了. 

.

.

.

.

印度這塊土地是有著它的魔力的. 曾經有位來印工作的外國人應邀演講, 他說 印度是塊能讓不信上帝的人來這裏的第二天也開始相信上帝的地方. 他在上面這樣說下面好多的人都會心的一笑.  他說:因為一到印度你就看到印度雜亂無序的交通, 還有萬頭鑽動的人群. 在這樣擁擠雜亂毫無章法的馬路上, 奇怪的是都沒有看到什麼交通事故. 若不是有上帝保佑, 那還能怎麼解釋??

 

.

.

.

.

擁擠雜亂, 每個人都是皇帝. 該要怎麼做, 全看自個兒的高興. 老爺高興怎麼走就怎麼走, 高興怎麼開車就怎麼開. 就是有紅綠燈 ,斑馬線 但視而不見. 貪污到處可見. 若是在路上違規被警察抓到, 就塞個小紅包, 警察就可放你一馬. 還有辦事更本別談效率兩字. 譬如若要去銀行辦事就得排上兩次長龍 (現在已有進步, 因為銀行開的多了, 競爭也多了.)  開車要耐性, 任何事不論大事小事都須要耐心, 連買個東西也須要耐性 .若是這樣連續被磨個幾年 , 我想人要不開悟也難. 這是開玩笑, 事實上在印度這裏你可以轉身看看四周,  開悟或有清明之心的人並無幾人. 因為他們生在這裏, 長在這裏, 老早對這些現象 習以為常, 沒有異議的接受.    

.

.

.

. 

但是對一個外國人來講是很難受的. 沒耐性的人被磨上個幾年, 也變得如老狗一樣的沉穩 ,就算天塌下來 也定如泰山. 有什麼事自己無法度的, 只好去求上帝.  因為只有天才知道到底什麼時後才可行.  也許這也是印度神特別多的原因吧! (這是開玩笑, 可別當真.)

.

.

.

能在此地呆上幾年的外國人 好似都跟我一樣, 對這裏的感情已由恨轉愛. 開始愛上這裏了. 當真地要離開這裏,  還會依依不捨呢!  或者是又還會回來.

 我想是因為這些外來人跟我一樣, 嚐到了心靈淨化的快樂. 這種快樂好似只有在這塊土地上才能真實地感受到. 這是一種極樂, 無法說的清處. 我觀察過一些台灣與外國在印度的友人, 在這裏住上幾年後 已開始看到他們的轉變. 你們知道已開發國家的人民, 大半都是很自我自大的. 這種以自我為中心的態度 與想法. 讓他們初來印度嚐到了苦頭. 完全行不通. 你必須得要有耐性, 耐心的對人對事. 並且還有不要忘了你的禮貌. 驕傲自大的態度就算你塞紅包, 送貴重的大禮, 也沒有人會理彩, 並且叫你回家. 十年下來, 這些外國人 變得沉穩, 有禮貌, 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替人著想. 最讓我驚喜的是 他們也開始相信印度神 明開始早晚點香了.

 .

.

.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5083275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煉
2011/11/20 16:01

人在娑婆(世間),都有一樣的試煉

只是,呈現不同的風貌、樣態。

若能忍的住、熬得過、接受與包容,結果就是這樣一般囉。

重點是:要能往自己的內心去觀察與探索、認識(清)、面對與坦然。

心靈淨化了,無一不淨化。

只是在心靈尚未完全澄明之前,總是有得苦頭吃的~難耐。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菩堤心(wktbp) 於 2011-11-21 02:34 回覆:

修練的過程是艱辛 多折地 正如先生所言

但是婆娑世間萬事萬物 有得就必有付出 這是一定的 

前些日子悟出唐三藏取經 途中萬般艱辛之外 又時時出現夭魔鬼怪予以阻擾

原來三藏取的是心經啊!

唐三藏取經就如心靈修練的過程 在考驗我們的 耐心 與 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