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淨化 .... (二)
2011/04/12 14:14:16瀏覽483|回應1|推薦8

淨化心靈是很重要的

.

.

.

.

大部份的人都是糊里糊塗過了一輩子, 永遠逃不出在痛苦與矛盾中掙扎. 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 為了一樁不如意的事, 就放之不下每日苦腦, 將自己的生活陷於陰暗. 就算覺得旁人勸的有理, 還是逃不出自我主觀的想法,  和他人的眼光.

.

.

.

這就是無明的心 , 一間沒有光照入的心房. 當心靈開始有機會淨化, 心就能看的清處了. 這些心中的矛盾與痛苦 ,種種負面的情緒與想法, 自自然然地就會化解開來. 你對事情的看法就會自自然然轉換到另一個角度. 因而你的生活與生命得以豁然開朗.  很多時後我們都是庸人自擾, 這些糾纏你的煩腦更本從來沒有真正存在過. 

.

.

.

心裏負面的情緒 ,想法, 不但會影響我們的健康, 往生以後還會帶到下世, 嚴重的還會變成冤魂惡鬼 無法超生. 這不是什麼書上的理論或前人留下的警語, 而是我自己不斷的生命體會. 我不是在危言聳聽, 故意要嚇唬人 .你們想想若是這些冤魂惡鬼 ,滿足地走完他們的人生, 怎麼會淪為惡鬼?  我一直不看恐怖電影 是因為不想受到這些無謂虛有的負面能量影響.  前幾天兒子在看Discovery 頻道一個記錄片. 因為這是真人真事的故事,  由當事人一對老夫婦敘述他們的陳年往事, 讓我不能阻擋想一窺究竟的好奇心. 於是看了並且從頭看到尾. 故事大約是這樣的, 他們在年輕的時後用盡積蓄卻買到了一棟不乾淨的房子. 一住進去種種怪異的事情不斷發生. 後來請了神父與通靈者來幫忙. 通靈者可以看到他們 與他們溝通. 片中鬼都長的與中國的鬼一樣, 很可怕.  我在心中研究了這鬼的樣子, 就覺得祂是眾多負面能量的聚合體. 這負面能量是悔, 是恨, 是怨, 是恐懼….   印度人做很多菩事, 都是在化解這些負面的能量, 將這些能量導向正面.

.

.

.

.

看過這片子之後, 果真我有受到它的影響 ,幾天都必需作自我淨化, 才能化開這些負面能量對自己的影響.  以前年輕的時後對這些事半信半疑,  或者是更本不信, 當年紀漸長, 經歷的事多了, 看的事也多了, 加上自己的感受與感應, 現在的我完全能接受這種論點, 並且還產生想知道更多一點的興趣.  這人身, 世界, 與宇宙 還存有多少我們人類尚未發掘的秘密?? 我想以我有限的生命怎麼也發掘不完.

.

.

.

快樂幸福的記憶存在腦子中好似很快就減輕了它的份量, 忘卻的很快. 而痛苦, 挫折, 恐懼, 等等不愉快的經驗好似永遠存在腦子裏揮之不走. 一喚這感覺就來了. 兒子說科學家到現在無法理解為何人的想法老是偏向負面, 我想這就是人的天性 .人總是借由過去自己或他人的經驗, 想避免相同的事情重覆發生. 於是永遠處於緊張, 恐懼, 緊繃,,,. 之中. 生活中歡樂的霎那感覺很快就成為過眼雲煙, 很少會再度想起, 只會想去再度追尋.

.

.

.

.

 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是不是長命才是福氣 呢?是不是要聽進所有關於健康的建議與警告, 每天要為自己的健康忙的不可開交? 每日處於自我無聊的緊繃之中?? 好似一天吃的或活的不健康, 就會產生罪惡感.

.

.

.

.

這樣活是真地健康嗎?  我沒辦法接受. 所也一直抱著這樣的疑問, 也一直在尋覓它的答案. 突然有一天這黑暗的角落有了光照了進來, 這問題自自然然得到了它的答案.

.

.

.

上主跟我說: 就算活的長又怎樣, 還不是會到盡頭?  若是這樣, 還不如好好享受這一刻. 想吃想喝什麼, 就去吃, 去喝. 即使這不怎麼健康. 想做什麼就去做, 萬事只要不過頭, 即使不健康偶而為之 又何必要害怕這麼多?  不必太過嚴肅意去看待這個生活與生命, 那將使生命無味.

.

.

.

活著不在長久, 而是在此刻的每一分每一秒.

.

.

.

不必過份擔心或依附這個身體太多.,人生最重要的就是~ 不要有遺憾. 人生若有了遺憾, 是又會隨願再來的.  

.

.

.

曾經聽過一則故事, 一位老太太為了信仰開始如素, 後來還是得了癌症. 她在忍受痛苦煎熬的同時 不尤抱怨起上帝. 懷疑自己如此虔誠還落得如此的下場. 於是一氣之下在她生命的末期放棄了吃素. 算是對老天的抱怨. 另外有一位朋友的朋友, 一直是健康主義的遵從者,  不喝酒不抽煙, 定期去做健康簡檢察. 下了班慢跑, 假日主辦公義活動. 可算是再健康不過的生活了. 沒想到也發現得了癌症 而且是在做了健檢不久. 這讓他的心態也跟這位老太太一樣, 開始不平衡了.

.

.

.

人生所求其實不多~ 只求不要有遺憾. 什麼想吃的沒吃, 想做的沒做, 都會造成遺憾. 心中不要有抱怨 .欠人的這輩子趕快還完. 別人欠你的不要在放心上.  記得Mother Teresa 曾經在路上帶回一位生重病的婦人, 這位婦人是被兒子棄養流落街頭, 心中對兒子恨之入骨. 她已病入膏肓 . Mother來見她幾次勸她原諒她兒子. 但這婦人說我死了也不原諒他. 在她最後彌留的時後,  她想通了, Mother說她原諒他了.  Mother給了她祝福後,這婦人安詳地去了.

.

.

.

.

懷著恨走是不會得到安詳的. 內心得不到安詳的人 , 靈魂怎麼能夠超脫? 

現在我才知道 ~人要的並不是山珍海味, 瓊樓華衣, 要的不過只是內心的安詳而已.

.

.

.

 

 

 

 ......  " OM"......

.以上只是個人感覺罷了!  網友們聽聽就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5081303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性智慧
2011/11/20 16:11

 

難怪,此生,你有此福報、能在印度活得自在、融入!!

祝福妳:

天天吉祥、天天快樂。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菩堤心(wktbp) 於 2011-11-21 02:48 回覆:

感謝先生的祝福

菩堤自感得自於天地人的寵愛 能在此生得到開悟 對人生的視野括展 對人生的看法更廣 那不知是幾輩子修到的福份

希望眾生也能把握住開悟的機會 自觀 自省 自悟 就在這一輩子就能將功課作好 讓心靈有機會提升到更高的一層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