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夢想成真時-重要的約定讀後感(97/1/19刊出)
2007/11/22 07:32:19瀏覽686|回應0|推薦6

    才翻開第一頁,我不禁又哭紅了雙眼,我想到父母離婚後,自己一個人總是孤單面對著空無一人的在房間裡,雖然妹妹偶而會在旁邊,但那種嚴重的疏離感總是揮之不去。

    書中的女孩,為了要實現母親的夢想,一直不斷不斷的在唱歌的路上努力著,當她真的出了唱片,開演唱會時,母親卻離她而去。小時,父親突然離開了人世,母親為了養家不停地工作著,最後生了病,在她生日那天,母女兩個包了水餃,女兒知道家中的困境,只是靜靜的與母親吃著餃子。

    她描述到與父親相處,以及她離家坐車到東京去實現夢想的情景,心中又是一陣難過,我記得國中畢業後,回到父親身邊唸書,那天母親帶著我去車站坐車,我隔著車窗望著母親,當車子開動的一剎那,我還真想衝下去說,我不想回去了,但我知道是不能這樣做的,只能默默的流著淚,一路哭到目地的,那時的心情就跟書中寫的一樣。

    雖然書中沒有太強烈的字眼,但每個字都會讓自己的心,彷彿被撞了一下,深深的震憾著。我始終相信只要努力著,就一定會美夢成真,女孩在演唱會上說,向夢想出發時是兩個人,但到達目標時只剩下我一個人,…。

    而我現在正向著夢想前進,沒有人是跟著我一起出發,但我知道最愛我的人,正在遙遠的那一方看著我,也為著我加油打氣,如果有天真的跟書中的女孩一樣,站上夢想的舞臺,我一定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9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