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眾生而活-傳燈讀後感
2007/12/20 02:52:45瀏覽1580|回應0|推薦8

    這本書剛出來時,我正是佛光山的學生,很幸運的得到了這一本師父上人的傳記,那時的自己,已不是用崇拜的字眼,就可以形容我對師父的感覺,更立志自己要跟師父一樣,為眾生做許多事。

    曾經有人說:“如果把師父的日記中所有的行程全部畫出來,都可以繞地球好多圈了。”我沒看過有一個人可以忙成這樣子,早上還看見他在臺北的某處分別院,下午便聽到他到其他國家去了,他幾乎都沒有什麼休息時間,忙到讓我們這些弟子都替他擔心他的身體狀況。去年的年中,聽到師父退隱的消息,身為他的在家弟子的我不禁為他鬆了一口氣,雖然很多年前他就把佛光山交給大弟子-心平和尚,但他在這段歲月中,其間經歷了摔斷了腿、心臟開刀、……,除了住院開刀,不得不休息之外,他依然是馬不停蹄的在各地弘法。

    在我眼中的師父,他總是會先想到我們這些徒弟、信眾,他從來就沒想過他自己。只要有人跟他請求,他就一定會排除萬難的做到,反而是他身邊的徒弟、信眾,希望他能多休息,所以常常會有許多反對的聲音出來,他也是會堅持自己的想法,他希望能讓大家都“皆大歡喜”。

    他的氣度跟思考、想法,是我們跟都不上的,我覺得如果沒有很深大的宏願,一定無法成就這些事情,在跟隨師父宏志的這些日子來,我從來就沒看到他把任何一件事當成是他的豐功偉業,他總是認為這些都是大家一起努力得來的,我想這是每一個真正成功者該有的氣度。他永遠都跑在時代的前面,他總有許多的新想法跟看法,不停不停的出現,如果不是他現在的身體,已經不勝負荷他所有的活動而退隱的話,他此時一定還在某處不停的在活動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46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