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樂觀的人生-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讀後感
2007/11/08 05:53:11瀏覽820|回應1|推薦8

    我知道這個作者,是去年(2006年)6月剛成立UDN的部落格時,剛好晃到她的部落格,有看到她的文章,也在上面留了言,在此之前好像有看過她的新聞報導,但對她並不是很了解。

    後來才知道她已經過逝了,就在我看到她的部落格之前的幾天,因為骨肉癌跟膽管癌。她從小就有右腸骨纖維化的病症,開了好幾次刀,在23歲得知患了骨肉癌,2年之後又得到膽管癌,她雖然經歷了這麼多的變數,一般的人一定是受不了而崩潰,她卻一如往常地笑臉迎人,在她的書中看不到一絲絲的絕望跟放棄,即使在出書3年之後,她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日子,我依然看不到她的沮喪,只看到希望。

    我因為在準備研究所的東西,趁著印資料的同時,看了這本書,才翻沒幾頁,我鼻子酸了,看到她描述父親過逝的那一篇,我幾乎已經淚如雨下,情緒很激動。

    我忍著大哭的情緒往下看,她仔細的把每一個病程的治療、遇到的事情給記錄下來之外,還有許多人對她的鼓勵。幽默、風趣的把她跟每個人的互動描寫出來,害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一下子想哭,一下子又想笑。

    她的樂觀是我該學習的,我一直在想如果我也跟她一樣,我會不會跟現在一樣的充滿希望?我想,每個人都有選擇她面對人生態度的權利,我相信自己應該會跟她一樣,因為我覺得快樂、悲傷都是一天,為什麼不快樂一點呢?幹嘛把自己搞得死氣沉沉的,不只是對自己不好,對別人何嘗不是一種折磨?尤其是跟自己最親近的家人,還有所有關心妳的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57646

 回應文章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子矜學姊是我們的驕傲
2007/11/10 14:33

我是華梵大學外文系的學生,而子矜學姊,一直都是我的驕傲.

很高興妳也喜歡她的作品,相信她在天國,一定也會很高興的吧!!

我覺得你看書的細膩度很高喔~很喜歡喔XD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和亭(wklfks) 於 2007-11-10 17:06 回覆:

^_^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