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看到的世界-蘇西的世界讀後感
2007/10/28 04:44:08瀏覽702|回應1|推薦5

    多年前,在廣播中聽到這個故事,一直都沒機會看到這本書。因為這學期上課的關係,我才把這本書從圖書館借出來看。十四歲的小女孩被鄰居殺害了,她的靈魂看著活著的人,為她舉辦喪禮、追查她的下落,或是她的同學、手足成長的一切,甚至是殺害她的人所有的一舉一動。

    我不禁想到多少失蹤的兒童,她們正值無憂的青春,卻被迫面對殘酷的現實,不論是淪入風塵的、被利用做壞事的,或者是被殺害的,她們的命運是多麼的悲憐。

    但這書中所寫的小女孩,她不如我們所想的那樣可憐,她冷眼旁觀大家所做的一切事物,她也曾試圖做一些努力,不過好像沒有辦法改變些什麼。只有一次她與她的同學短暫的交換肉體,跟她喜歡的人在一起,卻沒有把她被殺害的事給說出來,這應該是整本書中最為奇怪的部份。為什麼沒講?書中並沒有交代,或許她來不及想到要說吧!

    這故事是虛構的,誰會知道死後的人是怎樣的看待這世間的人?但是這書中所描述的一切卻會讓人深思,如果我是那個小女孩,會是怎樣的想法?如果我是那小女孩的家人,我該如何面對這個事情?如果我是她周遭的人,或許是同學,或是鄰居,我又怎麼去詮釋?如果我是裡面的那個露西,看到與自己不同世界的人,是否也會跟她一樣,把這些人當成跟平常人一樣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30042

 回應文章

कॉफ़ी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6 15:08

既然是虛構的,又何須討論?

討論虛構的故事,根本就是多此一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