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理好自己最後的時光-追逐日光讀後感
2007/10/10 03:08:22瀏覽450|回應0|推薦2

    一般的人得知自己得到了絕症,一定是震驚加不能接受,尤其是一個事業有成的領導者,就會一直逃避有關於死亡這個課題,不但錯失了跟家人最後相處的時光,還錯失了讓自己安頓好許多事物的機會,然後留給家人悲苦的回憶。

    但這個主角卻很冷靜的把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好,把事業的棒子交給他最信任的人,把最後的這一段時光交給家人,跟家人一起做許多平常無法做的事,如打高爾夫球等等。我覺得我對這本的感動是他對於死亡很泰然自若,還會跟家人開玩笑,這是很不容易的。我想他的EQ一定很高,才能這樣的冷靜吧!

    人不是該這樣嗎?「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什麼才是最珍貴的?我想大家的心中都有一個是自己覺得最寶貴的東西,而我個人是認為,就如同這個主角一樣的安頓好所有的事,沒有遺憾的離開,這就是我想要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28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