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你周糟的一切-死亡如此靠近讀後感
2007/06/30 09:10:21瀏覽532|回應0|推薦4

對於一個即將去心蓮病房的實習生而言,這是一個很棒的工具書。在那不是幫病人治療病苦,而是減輕痛苦,並與病人、家屬共同面對死亡的到來。在上課時,老師要我們寫書摘,雖然我在最後一堂課才徹夜的把它寫完,但對我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經驗,在翻閱的過程,自己的心中是有很多的感觸,許多人不了解死亡,抗拒、否認...結果來不及完成自己未完成的事,無法跟親人朋友好好的告別。這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

多年前父親突然就離開了人世,在所有的錯愕裡送了父親最後一程,或許他走了對所有人都是一種解脫,他也病了很久,只是我很心疼他,這近二十多年來沒有人了解他心中的想法,一味的排斥跟訕笑。如果時間能倒流,我希望能幫助他走過人生的最低點,可惜那永遠都不可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0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