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的溫馨-一碗陽春麵的回憶
2007/09/03 14:05:57瀏覽953|回應1|推薦2

    「貧賤不能移」-這一句俗語用在這一家人身上應是再恰當不過了,雖然夫妻兩個沒有唸很多的書,但對於貧困的生活卻甘之如飴,不會覺得自己很可憐,一直渴望別人的幫助。在他們的故事被曝光之後,面對不斷湧入的關心跟援助,他們也絲毫不會動心於源助資物,而只收下眾人的關心。有幾個人可以做到這樣?

    他們一家人只要有東西都互相分享,不會獨自享用,當醫療人員帶著幾個小朋友去吃飯,不但她們只分吃一碗麵,還想到在病房的媽媽跟還在打零工的爸爸沒有吃飯,把醫療人員叫的另一碗麵包回病房給媽媽,讓那個醫療人員非常的感動,差點沒掉淚。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就知道這一家人的事情,這是發生在一年多前,在媒體充斥著八卦、羶色腥的新聞中,出現了這樣的新聞,在癌末媽媽走後的一年後,主治她的醫師出書,記錄了他們之間的互動。

    以為我應該會很輕鬆的看完這本書,沒想到看著看著就掉下淚來,還感動到久久不能自己,我還必須先把書放在一旁,讓情緒平復之後才能再繼續看下去。那種真的無法用言語、文字說得清,或許是觸及到我失去父親的那種悲痛情緒,或許是被這一家人的行為所感動,不管如何,我覺得真是在這個社會中注入一股溫暖,很欣見安寧療護成功的做了一次宣傳,也把這一家人喪失親人的傷痛成功的轉移。

    一般人對於死亡這個課題是避諱的,而安寧療護不只是對於末期病人的醫療照護而已,在書中的醫療團隊,一直引導著這一家人面對死亡,恰當的處理他們對於親人離開的情緒,也讓這個癌末媽媽把所有事情都交代清楚,放心而微笑的離開,我不禁要為參於所有過程的人掌聲鼓勵,雖然我這暑假未能如願的到心蓮病房去見習,但經由這樣的一本書,我更清楚安寧療護的重要性,彷彿上了一堂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2066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推廣人間溫情
2008/01/09 11:44

Hi~

我們是大玩偶失親關懷協會, 目的在關懷失親家庭, 以及提供貧困失親家庭緊急救助, 因為目前正在製作期刊, 欲尋找推廣社會家庭之愛的相關文章, 在閱讀您的文章"如此的溫馨-一碗陽春麵的回憶"後, 希望能使用刊登此文在我們的期刊上--藝文活動的部份, 我們會發行期刊到學校及社福團體.

謝謝你!

大玩偶之家

02-2377-5000

linda-liu@bigpuppets.org.com

www.bigpuppets.org.com

和亭(wklfks) 於 2008-01-10 15:23 回覆:

可以啊...

那後續的部份再跟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