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胎換骨記(5)嶄新的生活
2023/10/16 10:19:06瀏覽708|回應1|推薦53

脫胎換骨記(5)嶄新的生活

郭楷鈞

剛開始時.由於想快速的提升突破.早日讓身體恢復健康、狀況維持穩定,因此自我要求,每天練功三小時,且除了必要情況,如打電話、查資料等,幾乎不看手機。且由於個性,從小就很喜歡挑戰,尤其只要一聽到,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幾乎不可能達成的事情,就會令我熱血沸騰,好像完成後,心裡就十分有成就感。因此我在心裡定下目標,要在短時間內,努力用功,早日康復。有了目標生活,會過得比較充實,有個努力的方向,就能時時激勵自己,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

 

從此,開始了早上到農場工作,一有時間就用來練功,早、中、晚,一天加起來合計三個小時就可以了,並利用零碎的時間,加緊練功,而星期一和星期三,嘉義的地方道場,固定會有共修,晚上時間一到,就跟和我一起住在中心道場的師兄,搭乘其他師兄姐的車,一同前往上課。

 

生活很單純,除了日常起居外,就是到農場工作、練功,心裡只想專心養病,並好好修行。第一天早上,比較早起,剛開始,由於還不熟悉環境,生活模式尚未固定,準備了較久才出門,一到農場,就去找負責管理農務的師兄,詢問工作內容。先從掃地開始做起,打掃靠近大門口這邊,屬於文化園區的落葉。

 

農場有很多區域,溫室和戶外田區,用來種植很多農作物,如玉米韭菜和一些葉菜等,而其它有藥草區、香草區等,分別種植了許多的藥草和香草,而藥草更是達數百種,此區域外形很特別,是以同心圓的方式,一圈一圈的向外排列,名為神農百草區,讓人印象深刻,還有形狀以智慧法門的象徵為外形,如太陽一般,用兩種植物排列而成的區域,而農場裡,也有飼養一頭水牛,名叫小金金,是大智慧農場的吉祥物。首次看到牠,就覺得和其他的水牛不同,眼神很有靈性、氣質十分沉穩,是極有靈性的一頭水牛。

 

另外,大門口進來的區域,名為文化園區,此區主要是以接待來訪客人為主,凡舉辦活動和用餐等,都主要是在這邊進行。我剛到這裡時,那天天氣很好,映入眼簾的,是兩旁的草皮和一棵棵的翠綠樹木,那溫暖的陽光從枝葉的空隙間灑落,給人一種寧靜詳和的氣氛,園區周邊還有許多師兄姐們發揮巧思、創意,佈置的藝術品,後面有三個水池,分別為微笑、山水水池和大水池,而大水池裡,種植了很多蓮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開出了許多不同顏色的蓮花,真是美麗。在這優美的環境下,開始打掃了起來,由於以前在學校,打掃落葉都是用竹掃把,從來不知道掃草地時,要用耙子比較好掃。一切的工作方法,都要慢慢開始學習,從最基本的掃地做起,一步步向前邁進。

 

聽聞,從前佛陀有一位徒弟,每天掃地最後掃到開悟,打從心裡我也想效法、嘗試看看。因此,掃地時,都專心的打掃,讓能量慢慢增加,氣場漸漸通暢,打掃一段時間後,心思全都慢慢沉澱了下來,彷彿沒有時間、空間,只剩我和眼前要完成的工作,累了就休息、喝水,好了就繼續打掃,如此每天掃地,開始了嶄新的生活。(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9974597

 回應文章

笑春覺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6 23:53
萬安康寧  祝福你早日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