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胎換骨記(3)~新春團拜
2023/02/06 11:37:10瀏覽1840|回應1|推薦39

脫胎換骨記(3)~新春團拜

郭楷鈞

前文回顧:https://blog.udn.com/wisdomlohas/178051716

脫胎換骨記(2) 遇見大智慧

從道場與老師見面回來之後的那段時間,我沒什麼準備,就去參加大學聯考了,並利用等待放榜的時間,準備考機車駕照,沒什麼多想就買了一些書,在家裡,準備了起來,在這中途也是每天持續的練功。

過年期間,得知在嘉義縣的中心道場,年初三時,都會固定和老師拜年,各地方的師兄姐都會前來參與。那天就和爸爸一起開車前去參加,由於不清楚路線,遇到一位師兄的小孩和我們一起坐上車,幫我們引路。我由車內往外看,道場這裡的環境比較偏鄉村,周遭農田很多,綠油油的一片,都與商家林立的都市截然不同,且樹木很多,高大茂盛,汙染較少,空氣清新。

我們到了道場後,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後面的兩座建築物;道場前,有一片草皮和一些樹木、水池,旁邊種了一排開著紫花的植物。道場後面有個斜坡,而好奇心驅使下我走上斜坡,看看兩棟建築物裡有什麼。最後我們來到了道場的大廳,左右兩邊各有一個隔間和一個房間,很寬敞,能盡情練功,不被打擾。

開始上課了,老師送給道場的學生每人一張紀念卡片,也稍微介紹了一下我,看看周圍,幾乎都是和爸爸差不多年齡的師兄姐;我覺得這裡的人都很熱心,看到新人都會熱情地聊天,把道場的種種和他們自身的經驗一一詳細說明,令人獲益良多。

剛來到這裡時,我因為長期在家裡,很少曬到太陽,因此皮膚較白,身材有些微胖,而且非常怕冷,身上穿了一件外套和一件羽絨衣,十分怕生;對人總有不安全感,眼神飄忽不定,緊張地跟在爸爸身旁。不過這裡的人看到我,都好像把我當作自己的小孩般很親切的和我聊天。下課後後,大家開始到離中心道場不遠的-大智慧養生休閒農場去做農務。老師希望我們在這裡做農務能把功法融入其中,做了多久農務就等於練了多少時間的功,很專注用心的去做,對身、心、靈的提升幫助很大。

我就跟著師兄姐來到藥草區的拔草,拿了張凳子,開始一根一根拔了起來。從原本只會讀書的兩腳書櫥,變成需要體力、耐力的農夫。剛開始時,我的動作非常的慢,且不是很專心;腦子裡胡思亂想、雜念紛飛,幾分鐘下來,做不了很多事,手腳不夠俐落;體力、耐力、肌力等都十分缺乏。回想起小時候,跑不用多久就會氣喘吁吁;時常沒精神,在家睡午覺,躺了兩個小時起床後,依舊精神渙散,人總感覺沒活力。明明是個年僅十幾歲的人,可是行動、舉止卻宛如中、老年人一般慢條斯理,而這裡的師兄姐個個身手矯健、迅速敏捷;做起事來品質高又有效率如同超人一般,我一開始根本跟不上他們的動作,只能在旁邊輔助。

等到中午收工後,我們回中心道場吃了午餐,下午就和爸爸一起來到道場前的樹下,把枯枝、落葉放上小貨車載走,此時力氣已用的差不多了。這一天工作下來,因為身體平時缺乏鍛鍊,難免有些疲倦,不過我的恐慌症、強迫症等病症,確實少了很多。在良好的磁場下工作,真的差別很大,很少有機會像今天跟著大家一起工作,活動筋骨,流了汗、做了功,度過了充實的一天。(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8290457

 回應文章

tay08906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2023/02/09 13:43
土耳其7.8強震,真的很可怕,幫助當地物資(衣服物資請盡量全新)其它家電可二手!別造成當地救援、醫療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