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胎換骨記 2~ 遇見大智慧
2023/01/09 10:23:02瀏覽2159|回應0|推薦35

脫胎換骨記(2)~遇見大智慧


郭楷鈞

就這樣過了三年左右,到了第四年時,情況變得更加惡化,各種強迫症、恐慌症等病症愈加明顯常常開關水龍頭數多次,直到心裡真的確定有關好,才肯罷手;陽台的拖鞋一定要擺到合乎「標準」才肯停止,不然心裡會有一種恐慌感,要是不照做,身體就會開始這裡痛、那裡癢,全身很不舒服,直到做完後,才會恢復正常。整天全身都不太舒服,嚴重時甚至上吐下瀉,病懨懨的躺在床上一整天,時常有一種好像快崩潰的感覺,心裡思想十分負面,精神狀況很不穩定。

我去看過很多醫生,如心臟科、骨科、泌尿科、胸腔科、神經科等西醫,檢查出來都沒什麼病症。去看過數家中醫調養,也效果有限也去給人收驚、算命調整,去精舍、教會等參與活動,都改善不明顯。中途也在網路上找了很多修行的門派,心想把氣脈打通,氣血循環良好,身體狀況或許就會改善,可是練了幾個月,情況也依舊如此,心裡十分無望,能看的醫生都看遍了,能用的方法也用盡了,心裡早已放棄思考就任憑這樣的生活一直過下去。

由於我的自學方案比較晚申請,因此直到第四年才能參加大學聯考。聯考前,儘管有去補習班上課,不過也沒什麼在準備,心想今年先去考個經驗,來年再做打算,因此不會很忙著準備應考,狀況還是愈來愈嚴重,心裡甚至時常有想輕生的念頭,萬念俱灰

此時,媽媽忽然想起了二十年前,和爸爸一起參與的法門,名為「智慧法門」,就拿起電話,聯絡高雄道場的人,晚上準備前去參訪。我跟爸爸一起騎機車,前往離家不會很遠的道場,由於先前有太多經驗,使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一階一階的爬上樓梯,到了道場後,前來會客的,是這裡的副召集人,這位師姐就帶著我們到道場裡面,此時已開始在練功了,我跟爸爸也找了位置,開始跟著台上的教練一起練了功。

結束後高雄道場的召集人,就前來介紹智慧法門的種種一切和她自身的經驗,我坐在旁邊,越聽越覺得跟我目前的情況類似,也越聽越有興趣;這一周正好遇到共修,因此老師要下禮拜才會來,這位師姐就先教我一些功法合計一個小時的時間,先回家每天習練,病況就會慢慢改善,我回去以後,就每天照著習練。

直到下禮拜,老師準備要來上課,我在道場裡,跟大家一起練著功,等練完暖身功法後,老師走了進來,這節課上,幾乎都在談論我的事情;原來我前世是個捉妖大師,曾經殺死很多的妖怪,因此今世那些在前世被我消滅的妖怪們的同黨以及畏懼我的一些餘黨前來報復,還有各種前世的因緣和今世的狀況,都一一詳細說明。聽完後,心裡頓時充滿希望,有這麼一位神通廣大的老師指引,病情一定會好起來。

從此以後,開始有了神鬼、因果的概念,從原本的無神鬼論者,慢慢變的相信有神,也亦有鬼,每天不斷的練功,偶爾也會出門跑步,生活開始有了轉變,原本彷彿靜止的時間,開始轉動了起來,我不再是一個面對問題,手無寸鐵的人,我現在有了武器、有了方法,心裡安心了許多,雖然還是有干擾,身體還是不太舒服,不過這都只是過程,相信只要一直走下去,病情一定會慢慢好起來。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805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