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胎換骨記(6)工作之美
2023/10/23 10:31:55瀏覽682|回應0|推薦34

脫胎換骨記(6)工作之美

郭楷鈞

剛開始時,身體還沒完全適應新的環境,而我本身身體原本就比較虛弱,且能量也在慢慢提升中。因此,每天早上起床,都感覺頭暈暈的,而且比較沒精神,全身很像鉛塊一般沉重,而無形的頻率干擾也還仍然存在,所以我工作的速度緩慢,只一小範圍的落葉,一整天了還掃不完,我只能一點一點地量力而為、盡己所能的慢慢打掃。

 

我從小時候開始,頭腦就常常會胡思亂想,不是想過往的種種,就像電影、影片的情節一幕幕出現,使頭腦停不下來,不想事情都不行。而到現在也是如此,很難持續集中精神,專心的活在當下。有時候專注工作不到幾分鐘,心思就飄飛了,也常常恍神,心靜不下來。因此工作一整天,所得到的效果會大打折扣。不過,我相信,不熟練的事情,只要每天持續不斷的努力,最後一定能越做越熟練,因此,每天都會到農場工作。

 

在這裡工作很特別,就算一開始沒精神,思緒雜亂紛飛,只要做了一段時間後,全身的氣場就會慢慢通暢,好像被這良好的磁場洗滌一般,全身如一潭清泉,單純空靈。於是,雜念慢慢消失了、干擾也慢慢降低了,全部的負面情緒,都一掃而空。只剩下一顆歡喜單純的心,如小孩子般天真無邪,只想一直做下去。這股感覺真的妙不可言,明明身體一直在做事情,可是卻不會覺得疲倦,反而越做越有精神,且動能越大的工作,效果會越明顯。身體流汗後,再去補充水分,而這裡的水,也是非常好的水,喝下後,就會感覺到能量會慢慢的補充回來,頭腦最後變得清晰,精神也會好起來。

 

而在農場工作,會有很多機會曬到太陽。從前不是在學校讀書上課,就是在室內活動,也很少出去戶外運動。因此皮膚很白,曬到太陽的時間不多。而現在,能長時間的接受陽光的普照。我工作時,很少戴斗笠,就直接讓陽光照射頭部,膚色因而變得較黑,尤其脖子的後面,更加明顯。不過長期如此之後,會發現陽光真的很不可思議,只要讓身體曬到陽光後,不到幾秒鐘,全身的氣就會開始流動起來,身體內的濁氣也會慢慢消散。上課時,老師也說過,太陽會散發出各種能量,是生命的三要素之一,常常曬太陽,好處多多。

 

一邊工作,同時流著汗,一陣涼風吹來,所感受到的舒暢,真是無法形容,真是一種身心靈的享受,前所未有,在這裡都一一體會到了。想起小時候,曾經很喜歡大自然,看著自然界的各種不同的美景,心裡就有說不出的喜悅和嚮往。一直想著,想在一個綠意盎然、景緻宜人的地方,好好的生活,修心養性,單純的過著親近自然的日子。而現在夢想成真了,想想真的很不可思議,從原本的生活環境,一下子變成了現在的生活模式。生命的轉輪是如此的奇妙,好像冥冥之中,有股神奇的力量,引領我的生命度過一生。不必擔心很多事情,上天自然會有一條明路出現,我相信一直走下去,一定能達成夢想。(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9995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