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胎換骨記(9)心理陰影1
2023/11/13 10:10:59瀏覽636|回應0|推薦35

脫胎換骨記(9)心理陰影1

郭楷鈞

我的病症,以醫學上的名詞來說,大致上是強迫症和恐慌症。不過以靈學角度來探討,則是以因果和外靈干擾為主。每當病症發作時,兩者情況都大致相同,都會用當時心裡最害怕或在意的事情,感覺受到恐嚇或威脅。比方說,我一開始吃什麼食物都可以,也不會挑食,可是當某一次狀況不好時,明明平時都敢吃的食物,正要拿來吃的時候,就會有一股恐慌、害怕的感覺,莫名的湧上心頭;又感覺像突然收到某個訊息般,內心恐懼的感覺就一湧而上。

 

而這個訊息,會利用我心裡最害怕的事物,硬是扯上關係,說的很有道理般,令人心生恐懼。雖然事後或平時頭腦清醒,理智正常時,會想這一點道理也沒有,我當時為何會有這種念頭呢?只要不必理會就好了。可是等到再次發生時,當下腦筋一片空白,莫名地緊張,頭腦思緒萬千,平時的準備功夫和方法,在當下一點用也沒有,就只能順著這股感覺,照單全收了。

 

而來到智慧法門之前,因不明的原因,會時常責備自己,心想自己怎麼會這麼膽小,連這一點小事情都會害怕。而當這種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時,平時的那些對自己講了很多道理,比如不要擔心,只要鼓起勇氣一定沒問題,下次一定做得到,可是當最後狀況依舊如此時,心裡既生氣又難過。生氣自己為什麼又重蹈覆轍,明明只要跨越這個關卡,未來就會海闊天空了,為什麼就是做不到;明明平時口口聲聲說著,要改變、提升,為什麼就是辦不到?而難過的則是看到,一般正常和我同年齡者,每個幾乎很自自在、快樂的過著自己的生活,而為什麼我會如此?我又會想起小時候,自己在成績和人際上,都有不錯的表現,平時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也和平常的人一樣,過著一般人的生活,而現在的我為什麼會這樣?這兩種情緒,總是一直不停的,在我的心中打轉、翻騰,長期如此惡性循環下,對自己越來越沒信心,而思想也越來越負面。對自己所說的話、許下的承諾,越來越不信任。反正平常說的再多、知道的道理再多,結果也毫無改變,都只是紙上談兵、無濟於事。

 

而只要是我恐慌的對象,是自己平時最喜愛和最寶貴的事物時,比方說,自己平時最喜歡吃的食物或最喜愛的書籍等,當害怕過一次後,心裡就會有深刻的印象,因此只要再次碰觸時,心裡就會感到十分畏懼。生怕要是和之前一樣,身體又會突然不舒服或恐懼不安,那該如何是好,心裡就會十分掙扎。到了最後,我往往都會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和痛苦,只有選擇不再接觸。而這種情況越來越多時,生活就變得緊張兮兮、恐懼不安,一下這個不能做,一下那個不敢碰,一下又強迫症發作,一件事情反反覆覆地都要做好幾次,真的讓我十分痛苦,而且每天都是如此,真是十分無奈。

 每況愈下的結果,我對周遭的事物也越來越冷淡,心想我最珍貴的事物到最後,反而令我越害怕、越不敢接觸,那不如不要這麼在乎,我反而輕鬆一點。因此,心裡就像隔了一道牆似的,對周遭的一切越來越不在乎,對什麼事情好像都不感興趣般,只想平安的度過每一天。因而,生活越來越固定、僵化,不敢嘗試新的事物,只想在自己熟悉、不受傷害的生活圈,平淡的生活下去。不過,來到智慧法門和農場後,諸如此類的情況,都慢慢得到改善。和從前的我相比,現在已經改變了非常的多,只要繼續努力下去,一定能完全好起來。(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06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