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胎換骨記(7)同修之關愛
2023/10/30 11:08:26瀏覽675|回應0|推薦43

脫胎換骨記(7)同修之關愛

郭楷鈞

剛開始工作,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接觸,因此許多保護自己身體的措施沒有確實做好,因而很容易受傷。不過這裡的師兄姐,每個都十分熱情和親切,每當遇到我時,都會熱情的打招呼並主動分享他們的修道經驗,以及各種日常生活和工作上,應注意的保護措施和方法,全都毫不保留的一一與我分享。如太陽太大時可以戴帽子和塗防曬油,如果時常被蚊蟲叮咬則可以帶袖套保護手臂,使用鐮刀除草和搬運有刺的樹枝時,可以帶棉手套以保護手部避免受傷……等。

 

回想起來,有一次在中心道場外面拔草,圍籬邊的地上長了很多雜草,當時我沒帶手套就直接抓了一大把雜草,開始用力的拔了起來。剛開始很順利的拔掉了不少,可是當我拔到一根長在石頭邊,根部較深又較長的草時,一用力手指就割傷了,一路滴著血,趕緊跑到道場內,找醫藥箱止血,然後再把滴在地上的血擦乾淨。從此以後,我就深刻的知道,拔草時要戴手套以避免受傷,就算不戴手套也要確定可以拔得起來,在牢牢抓緊後,再小心拔除。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很多事情都必須慢慢摸索,找到合適的處理方式,才能把事情做得好,又不會傷到自己。

 

我真的很幸運,能遇到這麼多親切熱心的師兄姐,在我遇上問題時教導我,在我心情低落時鼓勵我。一路走來,遇上無數的貴人相助,我才能一直走到現在,真的很感恩。而剛開始,在功法和靈學理論上,常有不懂的地方,心裡就想著要找個人尋問。而日常上發生的一些與無形層面相關的問題,也會積極向有類似經驗的人請教。因此,時常打電話,向高雄道場的召集人請教,她也都很有耐心的一一答覆,且每當在農場遇到我時,也都時常主動關心我的狀況,真的萬分感謝她。

 

而平日來農場當義工的師兄姐,有些人的年齡都和我父母差不多,每個人都十分和善,大家彼此在工作上,互助合作;在感情上,互相關心。這裡就像一個大家庭,每個人都是家裡的一份子,這種氛圍真的令人感動。令我從一個害怕與人互動,內向怕生的人,也漸漸的有了轉變,心裡很安心,也很快樂。能在這裡,在這個法門裡修心養性,彼此共同學習,互相提攜,真的是三生有幸。

 

來到這裡之前,我由於長時間獨自在家,很少與人互動,雖然年齡已快二十歲,不過談吐和行為,都比較像小孩子。外表雖然是個青年,不過心理層面,還比較年幼,且許多待人處事的方式也都不懂,而師兄姐們也都會耐心的教導我,許多待人接物的禮節和方法,也讓我獲益良多。在這裡,有些不懂的事情,慢慢學習後都會一一了解,就如同種子一般,在心田裡慢慢發芽茁壯。很多觀念和想法,會慢慢去蕪存菁,包括智慧和潛能,也都會慢慢開發出來。回頭一看,自己的觀念和視野變得不同,個性和心性也更加提升,真是十分不可思議。期許自己能始終如一,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裡,持續的精進修行,使靈性更加光明自在。(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02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