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胎換骨記(4)入住中心道場
2023/10/09 10:49:40瀏覽739|回應1|推薦46

脫胎換骨記(4)入住中心道場


郭楷鈞

新春團拜之後,我回到家,每天也是不斷的持續練功,直到有一天,發生了較嚴重的狀況,經由老師處理完後才恢復正常,也因為如此,老師答應讓我入住中心道場調養身體。

中心道場的磁場好、空氣佳,也能每天到農場工作,藉由行善布施,透過自己的付出讓自己的身、心、靈更加提升透過每天活動筋骨、流汗和曬太陽,幫助氣血循環通暢並鍛鍊身體,使體力、耐力等身體素質變得更加強健。每天能與這裡的其他義工互動,並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有事可做不僅較不會內向、怕生,也較不易胡思亂想。天天有規律、有計畫的過生活,較能使心裡安定、生活充實,因此跟家人討論後,就決定入住道場。

還記得來住之前,我由於個性容易緊張,也因從來沒有離家,離開熟悉的父母、兄弟姐妹和一直習慣的環境,心裡難免有些不安。我拿著手機,把道場周圍可以用餐的商家都查了一遍,並開始計劃一天三餐要如何規劃,接著把行李一袋袋放上車,跟爸爸一起,駛向嘉義縣的中心道場。

到了道場後,由住在附近的師兄,帶著我們看看裡面的設備,並把這裡一天的時間規劃為我們一一詳細說明;這裡平時早上八點半上工,十一點半收工下午兩點上工,五點收工,合計六個小時。由於這裡磁場很好,師兄姐們個個都說,住在這裡修練,能比住在家快上好幾倍,對於狀況的改善效果顯著,因此我開始了在中心道場的生活。

 

爸爸因要工作賺錢,並照顧家裡,不能一直長時間陪著我住在這裡。所以剛來時,他先陪我幾天,之後就必須回高雄。還記得他離開嘉義回高雄的那天,我在他離開後到農場打掃落葉,雖然手有在動,可是心沒在做

首度離開父母親的感覺一湧而上,心裡有種難以言喻的難過,一整個早上我慢慢的掃,就只掃了一排。不過這也難免,因為這是每個人成長都會走過的必經之路,雖然我與父母分離心裡有些難過,不過相信我會慢慢適應新的生活,而且再過了幾天,就會有一個師兄來陪我一起住。

剛開始時我很怕黑,害怕自己一個人的夜晚,因此天色才變暗不久,晚上七、八點我就早早就寢了,直到師兄來了後才恢復正常。師兄是從台南來的,為人正直,且常常教導我很多人生道理。那時候,我每天都很期待用餐時間,跟他一起走遍大街小巷,一同到處尋找美食,那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大學放榜後,我由於身體狀況,因而先選擇休學,不久大學也開學了,各地學生要到學校上課,因此機車貨運都需等較長的時間。爸爸顧慮到我在嘉義需要交通工具,獨自一人幫我把機車一路從高雄騎到嘉義交給我,騎了好幾個小時的車,我現在想想真的十分感動。我之前考的機車駕照,正好派上用場,有了機車交通往返上方便了許多。

這裡的環境很好,綠意盎然,一到夜晚,蟲鳴鳥叫,十分寧靜。天氣好的時候,不管白天和夜晚,風景美的有如明信片上的風景。白天陽光燦爛時,山上的雲有如棉花糖般,黏在山巒間,天上的雲彩變化萬千令人目不暇給;晚上由於沒有光害,繁星清晰可見,而月亮搭配雲朵,更是詩情畫意。就算我有時累了,只要抬頭仰望夜景,就如同為我加油打氣般,心情也頓時好了起來。這裡生態也很豐富,能看到平時從來沒見過的物種;萬里無雲的白天,偶爾能看到老鷹於空中盤旋;寧靜安詳的夜晚,有時能看到螢火蟲在空中飄蕩,而我有了這一切的陪伴,生活也過得既充實又有趣。(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9953295

 回應文章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0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