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胎換骨記(13)流感住院
2024/01/01 11:00:53瀏覽438|回應0|推薦23

脫胎換骨記(13)流感住院

郭楷鈞

過了幾個月後,每天如此不斷的到農場做工以鍛鍊身體,也持續的一直練功,身體和各種狀況都漸漸得到改善。不過,身體因比較虛弱,因此只要天氣變化大,還是容易感冒、發燒。有一次,身體肚子和胸口感覺緊緊的,人不太舒服,覺得全身虛弱。本以為,只是狀態不好,雜氣太多,只要練練功並休息幾天,身體自然就會好了,不必太過在意。可是這種狀況持續了很久,好像沒有減輕,反而越來越嚴重。因此,跟我一同入住道場的師兄,就好心的載我到離道場有一段距離的中醫診所看病。醫生開了藥效較好的藥,開了三天份,就返回了道場。

 

當天晚上人不太舒服,師兄好心的煮了玉米鬚的湯,可以幫助退燒。當時,我幾乎連站著的力氣都沒有,只能慢慢的走回房間休息,心想只是發燒感冒而已,睡個覺明天就會好了。有一些師姐,也透過電話,為我加油鼓勵。隔天,狀況還是依然,因此師兄就載我到附近的醫院測量體溫。當時感覺全身沒力氣,精神恍惚,走一步階梯,都要花費很大的力氣,全身如鉛塊一般沉重。測量完後,結果發了高燒,只好掛急診處理,經醫生診斷是我得了A型流感,肺部有些感染,因此需要住院治療。

 

當我躺在病床上時,心想住院期間都吃素食,可能會比較快好,因此就跟醫院訂了素食便當。還記得當護士們,推著躺在可移動病床上的我時,心裡覺得我做夢都沒想到,自己會虛弱到躺在病床上,還得讓別人幫忙。也同時想到,可能有很多發生意外事故的人,他們應該也從沒想到,自己會有發生事故的一天。人生無常,什麼時候要發生什麼事,沒有人會知道,今天可能還好好的,可是明天突然就會有狀況發生。因此,我們應把握時間,愛惜生命,過好每一個今天,活好每一個當下,讓生命能過的有意義,活的有價值,充分利用歲月做有意義的事,讓自己能了無牽掛的過完一生,這一點我覺得很重要。

 

之後到了病房我躺在床上,手吊著點滴,心裡還是很茫然,一切好像做夢一般,突然就住院了。生平第一次住院,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感覺身體很累就先睡著了。住院期間,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我當時只要看電視或書籍,不知道為什麼,頭部都會不太舒服,會感覺頭脹脹的,全身不舒服。因此,大部分時間不知如何打發,護士定期都會來給藥、打針和量血壓,其餘的時間,通常就是醒了後,過沒多久又睡著了。而且,沒什麼食慾,便當幾乎都沒吃。當然也會習練功法,就算手沒辦法甩,不過還是可以開合收放掌心,來達到效果。

 

醫院的磁場,通常不是很好,而我又特別敏感,容易被影響。因此,強迫症比平時更嚴重,還記得當時手吊著可移動的點滴,要去洗手間,水龍須得開開關關好多次,門也要開開關關好幾次,推著點滴行動已經不太方便了,可是還是做個不停,難過的躺在床上哭泣,心裡只想要趕快好起來返回道場住。同時也和老師通了電話,他隔空幫我處理過,鼓勵我病情很快就會好了,聽完後心裡放心了許多,相信自己一定很快就會好起來。期間,也有很多人關心我讓我我心裡覺得很感動,有這麼多的人關心我的狀況,真是感激不盡。幾天後,病情漸漸好轉,已經可以出院了,收拾行李迫不及待要回道場了。

 

這次住院後,身體彷彿產生抗體般,感覺越來越好,變得不容易感冒,就算感冒也症狀較輕。從前的我,一個月感冒一次,變成好幾個月都沒生病,真的改善很多。生命是充滿韌性的,越挫越勇,在通過各種的考驗後,就會更上一層樓越來越好,不必太過擔心,這是個能提升的轉機,度過後就海闊天空了。(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21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