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胎換骨記(17)週年慶晚會
2024/02/22 12:15:21瀏覽465|回應0|推薦29

脫胎換骨記(17)週年慶晚會

郭楷鈞

之後的地方道場共修,連續幾個禮拜,都在訓練週年慶的功法和表演節目。其中有一項要表演手語,動作有點快,不過我還是集中精神想幾次就學會,一堂課下來也大部分都學會了。而功法要展演的跪姿,我也是一直不斷的繼續訓練。雖然身體還是不太舒服,也一樣會跑去廁所吐,不過心裡已經很堅定,我一定要上台演出,已經努力的練習了,就要好好上台發揮。

 

而農場方面,因週年慶的到來,要開始佈置場地。把那天會用到的東西,如音響、照明設備、桌巾、桌布等,全都搬出來分門別類的擺放好。而其中最令我大開眼界的,就是搭表演舞台。看著師兄們,搬出幾支很長的錏管,其中有幾支較粗的,和一些較細的。而舞台四周的地上,有挖四個洞,平時不知道是什麼用途,原來是要用來插四支較粗的錏管,做為舞台的四個邊,所以要拿兩架很高的梯子,把上面四個邉的錏管固定上去。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慢慢搭著,此時,舞台的樣子也慢慢跑了出來,心裡覺得很不可思議,舞台的架構,就這樣完成了。

 

之後,再把頂端很多顏色的布,一條一條掛上去,周圍再佈置後,舞台大致上就完成了。而周圍的環境,也都會整理一番,水池的青苔、周邊的落葉和蜘蛛網等,全都如大掃除一般,打掃的一乾二淨。為了迎接這個盛大的日子,師兄姐們都十分用心的佈置農場、打掃園區,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幫忙打掃。

 

而星期六當天,大家很早就開始準備,而由於舞台的地板是木板製的,為了安全上面會鋪上兩層軟墊,以免受傷。搬出好幾袋的軟墊,大家脫掉鞋子,上去舞台把一片一片的軟墊開始拼了起來。此時,大家都默契十足,有的人負責鋪拼,有的人負責拿墊子,不久後很快就完成了。而周年慶分為兩天,星期六的晚上是表演節目,而星期日上午則是表演功法。星期六下午工作準備的差不多時,大家就先回去洗澡、吃飯,之後再去參加晚會。

 

而我從前幾天,就開始非常的緊張,距離週年慶當天越近,我就越緊張。而當天早上,我緊張的全身無力,胃開始緊緊的,滿腦子都在想,晚上要表演的手語動作,一遍複習完了,又再複習一遍,生怕忘了一個動作般,緊張的一直練習。緊張到全身發燙,心裡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可是還是緊張個不停。到了要回去吃完飯時,拿了便當,自己一個人坐著,心裡七上八下,緊張到人有點恍惚。吃完泛後,一個人靠著牆壁坐著,調整狀態,一句話也沒說,心理只想安定思緒,讓自己不要太緊張。

 

而晚會開始了,首先大家都各自找位子坐好,先看回顧影片,記錄著近來智慧法門在道務上的點點滴滴。看完後,就開始一項一項頒獎,獎勵各師兄姐在道務上的付出。而輪到我站在台上,老師一個個頒發獎品,心裡覺得很高興,自己平時的努力,得到了肯定。之後,輪到要表演節目,先是唱感恩的心,拿著歌譜,上台演唱。大家手拿著歌譜,身體隨著音樂左右擺盪,高聲唱著歌,此時,氣氛顯得溫馨,週年慶就在此氛圍中拉開序幕。心裡雖然緊張,不過,對於這一切都感到十分新鮮,接下來會如何,大家會帶來多麼精彩的演出,都令人十分期待。(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34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