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胎換骨記(15)週年慶前2
2024/02/01 10:02:23瀏覽490|回應0|推薦22

脫胎換骨記(15)週年慶前2

郭楷鈞

回想起來,當初得知週年慶要上台表演功法時,心裡非常的緊張和害怕,從小到大最令人感到害怕的事,就是上台說話和表演。一想到站在台上,看著台下,被很多人看著,心裡就莫名的恐懼,生怕自己表現得不夠完美,甚至還可能出差錯。十分在意別人的眼光,對自己非常的沒信心。

 

還記得小時候,學校要期末考前幾個禮拜,我就會提前開始緊張不安,全身不太舒服,並且腸胃會感覺緊緊的,非常容易恐懼不安。而現在一想到,要在大舞台上展演功法,前幾個月每天早上,眼睛一睜開就會想到幾個月後,要登台演出,緊張的胃開始抽痛,呼吸急促,要坐在床上讓心平復幾分鐘後,才能下床活動,抗壓性很低。不過我心裡明白,害怕的事情就算逃避了,也逃不出自己的心,下次只要再遇到情況類似的事情,心裡就又會恐懼不安。因此,我想嘗試看看,給自己一個機會,訓練膽量、提升自我,於是,就繼續訓練跪姿,準備上台展演。

 

練習的過程中,因心理因素,時常跑去廁所吐。還記得,那時候每次都吐很久,體內的雜氣好像無止境般,一直排出體外。而且,時不時還會吐出胃酸,令喉嚨和胃腸都很不舒服,抱著馬桶一直不停的吐。身體的不舒服,也令我心裡產生許多負面的念頭,心想為什麼我會如此痛苦,我從小到大也沒做過什麼壞事,是個不折不扣的好人,為什麼我現在會遭受如此苦痛。心裡很難過,也很不明白,雖然理智知道事出必有因,一定是前世的種種原因,才會令今世遭受痛苦。不過在痛苦的當下,就算頭腦知道,可是那種負面的念頭,還是會不停的跑出來。

 

還有一次,共吐了三個小時,心想乾脆睡在廁所裡。而且,我大多都是晚上練習,身體已經很疲累了,還是吐個不停,不舒服的靠在牆壁休息。吐完後會感覺能量透支,全身累得如虛脫一般,慢慢走回房間躺在床上,好像連手都舉不起來般的疲累。而有時候就算躺下了,可是體內的雜氣還沒完全排出體外,就會覺得腸胃很不舒服,又必須再爬起來回廁所吐乾淨後,才睡得著,真的很痛苦。

 

而距離週年慶幾個禮拜前,我心裡真的不想繼續練習了,很想放棄了。而星期一在民雄道場上課,那天,二師叔在台上分享了一則故事:老鷹是飛翔於天空中的王者,而大概三、四十歲時,牠身上的各種部位都開始老化,不如以往了。牠如果想繼續生存下去,就會飛到一個隱密的地方,開始準備蛻變。牠會先把牠的喙啄破,等長出新的喙後,再用牠的喙把腳上的老化爪子拔掉。等新的利爪長出來後,就用爪子把翅膀上的羽毛,一根一根拔掉。等羽毛重新長好後,就能重獲新生,繼續翱翔於天際,活到七十幾歲。

 

聽完後,心裡深深被其感動。一想到,老鷹為了生存下去,能忍受如此劇痛,而我只不過是要上台跪半個小時,相比之下根本微不足道。打從心底十分佩服老鷹,並被這則故事所激勵。原本準備放棄了的心,又重新燃起鬥志,心裡充滿希望,就算只是為了一股衝勁,我也想再繼續練下去。只剩幾個禮拜了,就好好的一步一步完成這個理想,達成這個目標,對我而言,又會是一大進步。把握成長的機會,並勇於接受挑戰,是人生中我覺得很重要的信念。而繼續努力,期望自己能堅持到最後,學習老鷹的精神,努力向上。(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31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