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胎換骨記(16)週年慶前3
2024/02/08 11:04:30瀏覽402|回應0|推薦25

脫胎換骨記(16)週年慶前3

郭楷鈞

週年慶時,各地方道場,都會各自準備功法以外的表演節目,並於地方道場共修時,做彩排和練習。而嘉義的地方道場也一樣,會做功法和表演的彩排。第一次參加,心裡既緊張又期待,不知道等一下會看到什麼樣的演出。由於我展演的功法是跪姿,因此,就找個地方,一邊訓練跪姿,一邊觀看演出。一開始,先由功法開始,首先由二師叔帶著表演掌擊的師兄姐,邊小跑步邊掌擊的上台演出。當初看到時,心裡覺得,這個安排順序很不錯,掌擊不僅有招式,更有響亮的掌聲,安排在最前面,能帶動現場的氣氛,使整個活動的氛圍更加活絡,在台下的觀眾,也能一起跟著節奏,舉起雙手跟著練習,是個不錯的安排。 

之後,輪到各種功法的演出,而在練習轉世靈時,看到各個師兄姐,打出屬於自己的一套功法時,心裡為之震撼。有的出拳、打地板,打出一整套的武功;有的翻滾、彈跳,打出一套動作高超的轉世靈。我被他們的力道、勁道和流暢精彩的動作,深深吸引目光,心想他們怎麼這麼厲害,能展演這麼精湛的功法,配合音樂,真的十分撼動人心。 

之後,還有慢步踱步功法、心靈彈跳、心扇和急速轉圈的功法,每一樣對我而言,都非常的新鮮。心想,原來功法能和各種展演器具結合,如扇子、彩帶和鼓,來展現出每個人的精彩演出,真的令人大開眼界。還有急速轉圈,看著上台演出的師兄姐,一分鐘能轉一百多下,轉完後頭還不會暈,真的很厲害。我當時轉圈不得要領,轉的動作不標準,雙腳都沉重的在地上拖著,也轉不快、轉不多,看到他們的演出,心裡真的十分欽佩。 

而功法練習結束後,輪到要練習表演節目,要表演唱一首歌和比手語。一聽到,每個人都要上台演出,心裡就七上八下,緊張的不得了,想說在課堂上就學會之後,就能每一次都不看影片練習。而我那個時候,只要一看手機頭就會暈,身體就會不舒服,因此,平時也不能看影片練習,就非常集中精神,一定要在課堂上就學會。而我從小記憶力還不錯,只要是背的科目成績都不錯。而且,唱歌又有旋律和節奏,比較容易記起來,於是,就一邊看著歌詞,一邊跟著唱歌,差不多第四遍的時候,就全部歌詞都記起來了。 

看到我全都會唱了,老師就要我上台唱一遍,一被點到名時,心裡就嚇了一跳,既緊張又害怕。不,還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走上台,身體感覺好像沒了血色般,拿著麥克風開始唱了起來。我那時候,個性內向、膽小,且講話都很小聲,因此,唱的時候很吃力,即便手拿著麥克風,還是覺得聲音很小聲。而且加上心裡很緊張,全身感覺沒力氣,不過,還是繼續唱下去。看到台下這麼多的人在看,心裡一點都不敢看著他們的眼睛,只能兩眼無神的盯著後面的牆壁和地板看。不過,最後還是不看歌譜的,全部唱完了,台下一片掌聲。 

之後,回想起來,真的十分有成就感,當要做自己不擅長,甚至會感到害怕的事情前,往往都會感到恐懼不安。不過一旦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嘗試過後反而會心生歡喜,自己做到了從前不敢做的事,心裡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也會令自己越來越有信心。人的潛能真的無限寬廣,而也希望我能對自己有信心,有勇氣去面對各種事情,使自己能不斷提升、不斷成長。(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32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