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ㄌㄧㄢㄌㄧㄢㄉㄧㄢㄉㄧㄢ(6)
2016/10/11 17:48:32瀏覽406|回應0|推薦18

光復節過後很快到了年底,新年元旦過後,爸爸再度穿上襯衫西服,媽媽難掩喜悅向大家宣布,賦閒在家五年的爸爸又將重回職場。秀霞太高興了,突然就感謝起在天上的李伯伯,然後又覺得自己實在太三八了,但才一下下,她就又想到,說不定李伯伯死前跟爸爸說了什麼,那才是爸爸不再自閉的關鍵。

爸爸要去上班工作了,姊姊依著通舖門框微微揚起唇角,哥哥呢?哥哥彎下腰幫爸爸把手提包提起來交到爸爸手上,爸爸笑了,像巷子口宋伯伯家花園裡那株紅梅,冷天裡旋出牆頭亂綻得美麗。

雖然溫度只有十一度,秀霞全身暖和,她高興爸爸和哥哥之間將要融冰,李伯伯一輩子的遺憾不會發生在爸爸和哥哥身上,這個沒人明白的快樂教秀霞像小鳥一般,整天亂蹦亂跳。

爸爸進入新興行業的人壽保險公司工作,爸爸需要招攬保險,爸爸的兄弟姊妹都樂意做個順水人情,就連爸爸過去的同事朋友,不少人也跟爸爸買了保險,爸爸的業績逐月累加,他領回的傭金也持續遞增,秀霞好喜歡這時家裡的氣氛,完美無瑕。

討厭的是五月裡爸爸感冒了,看了醫生吃過藥卻不見好,媽媽勸爸爸向公司請個假,爸爸一直不肯,他說他有很多客戶需要服務。直到他高燒不退,診所不收了,爸爸才意識到事態嚴重,在舅舅的幫忙下住進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生說爸爸染上了肺炎,本來肺就不是很健康,這次生病又拖了太久才送醫,得費神醫治。

上個星期天吃過午飯,姊姊帶著秀霞和哥哥搭了彰化客運去看爸爸,顛簸的車程把秀霞的瞌睡蟲一隻一隻搖得貼住她的眼皮,然後肆無忌憚的啃噬秀霞的腦袋瓜,隨著車子的震動,秀霞起先還有知覺自己的頭頻頻點向前座椅背,後來怎樣了她並不知道,直到坐在一旁的姊姊用力推了她,她一驚醒忙問道:「要下車啦?」

「還沒到。」姊姊沒好氣。

就這一瞬車子彈跳了一下,秀霞趕緊抓住前座椅背上的手把,眼睛也正瞟到姊姊的膝蓋,那上頭一坨口水懨懨的攤著,秀霞偏三十度角回看了姊姊一眼,發現姊姊正瞪著她,那瞬間她全明白了,是她把口水滴到姊姊膝頭上了。

秀霞忙抓著自己的裙角去擦,姊姊傾向前在她耳畔小聲嘟嚷,「真沒睡相,還可以流口水流成這樣?」

秀霞自己也怪不好意思,撓撓後腦,尷尬笑笑。

醫院裡秀霞看到爸爸,明顯瘦了一圈,看起來比她更適合寫柳公權的字體。爸爸看到她和哥哥姊姊都去看他,高興得一直想下病床起來走走。

「秀麗,共恁媽媽講,我想欲出院。」

「醫生有講會當出院啊嗎?」

「我好真濟啊!」

「袂使得,爸,愛醫生有講才會使得出院。」哥哥難得的開口,擲地就有聲。

「這我知,不過住墊蔗愛開錢,我無開發新客戶,無傭金,秀麗摻                                     恁媽媽就閣愛辛苦啊。」

「爸,錢的代誌汝麥煩惱。」

姊姊的話一說完,整間個人病房彷彿包上一層安靜膜,出奇安靜,秀霞腦袋瓜裡只想著,才下客運車沒多久,姊姊就變得好不一樣喔。

 

第二天秀霞放學回到家,推門進去一眼看到坐在長藤椅的爸爸,著實嚇了一大跳。

「爸,汝真的轉來啊!」

「轉來厝內靜養嘛同款。」

爸爸在家秀霞是歡喜的,不然比哥哥早放學的她,總要一個人在家,挺寂寞的。

爸爸不喝酒了,但不定時還是會咳上一咳,保險公司的工作暫時請了長假。過沒幾天,爸爸精神沒好轉反而更差一些,有一層擔心慢慢襲上秀霞心頭。再過一天放學回家後爸爸要秀霞陪著聊聊天,秀霞詫異爸爸的這個要求,但還是一如往昔的靠坐爸爸身旁。爸爸說著他年輕時的事,說著說著,爸爸提起了一件事。

「秀霞,妳知道爸爸為什麼離開稽徵處?」

秀霞搖搖頭,那些遙遠的發生在她還幼稚園時期的事,她沒有完整的印象。

「我本來很喜歡我的工作,也很用心做我稅務股的工作,可是我的頂頭上司稅捐稽徵課的課長汙了一些錢,上面查了下來,他還假意好心連夜到我們家,跟我說上司查到營業稅短少,而營業稅是我負責的,他說查到我,我就會倒大楣,他要我快走,先到別的地方去避避風頭。」

「你又沒有汙錢,為什麼要到別的地方避風頭?」秀霞急了叫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7744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