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子的手指
2007/04/04 18:21:30瀏覽2956|回應4|推薦12

近來做了一件很笨的事情,就是去做了水晶指甲。法式和自然水晶指甲已經流行了好一段日子,以前從沒想過要做,不過寫「天使之顏」的時候,因為女主角的職業設定是指甲美容師,於是去買了一堆水晶藝術甲的書回來看,看完後,心便開始癢起來,好想親身試試看。

 

身邊有不少朋友都有玩水晶甲,不過,當我提到我也想試試看時,大家都說:「不適合你啦!」(「幹嘛不適合我呢?」心裡悶悶的,益發想試試看!)於是,猶豫再三,考慮了幾個月,終於突然鼓起勇氣跑到nail bar去!

 

三小時後,終於十指纖纖地離開!我生平從沒長過長指甲,真是第一次看見自己十指纖纖的樣子,選了透明的橙色閃粉裝飾,柔美的閃爍光芒含蓄地若隱若現,覺得自己好女性化,高興死了!離開nail bar,立即致電我最好的女友(那天一起吃午餐時,她還在作最後努力游說我千萬不要做!)。

 

「我做了,好漂亮,呵呵呵!」我在電話中得意揚揚地說。

「是嗎?」女友沒好氣的聲音。「你一個星期後再打給我,看你到時怎麼說吧?」

(氣扁我了,幹嗎自信滿滿地潑我冷水?)

 

然而,我的朋友實在太了解我了。我得意揚揚的心情,只維持了一個星期六、日。新鮮感過去後,回歸面對日常生活的現實問題:

按電腦鍵盤:手指不夠靈活,打字的速度變慢了,做事很心急的我,坐在書桌前急得七竅生煙;

按手機:經常錯按旁邊的鍵,愈急愈錯;

戴項鍊:手指不聽使喚,無論怎樣就是無法繫上;

脫隱形眼鏡:極端酷刑,望著長有指甲的手伸進眼瞳裡,像每晚看一次恐怖片!(打電話給我的扮靚高手好友求救求教,回覆是:「每個女子都做得到,那不是指甲的問題,是你的問題,呵呵呵!」)

 

但是,每天實在過得好痛苦,忍忍忍忍忍,為了不太浪費金錢,咬著牙忍了一個星期,終於跑回nail bar把水晶甲全部磨去。

美容師不斷說:「太浪費了,看起來很漂亮呀,你再忍忍,慢慢就習慣了。」

我的回答:「我半天也再忍受不下去了,救命!」

 

於是,一個小時後,我和我的老好「小學生指甲」(美容師對我的指甲的形容詞),高高興興地離開nail bar,由頂至踵吁一口氣。人實在是很奇怪的動物吧,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好像比我更了解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870746

 回應文章

小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古語有云:
2007/04/14 14:10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ar.............
原來,有些事,知道了,不一定要去明白,因為我能做的,只有安靜的做一個聆聽者,留心聽著當時人的事,就只有這樣而已.....

玥雨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
2007/04/12 21:38

人就是這樣.

永遠不會知道知足.

其實大家已經擁有最好.最美麗.最富有的一切.

然而卻追求更多.

更多.可能是不適合自己的東西.

但.人卻從中得到智慧.

所以說.失去就獲得的循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傾慕你的作品的路人
2007/04/06 15:42

今日偶爾找到你的blog呢  ^^~  很興奮 ~~!!

超級喜歡你的書

超級喜歡那種迷霧般的感覺

多謝你帶比了我無限的閱讀樂趣

可惜金錢能力不夠...暫時未能全面接收你的作品呢....

但我相信一定會有這樣的一日的 ^^~

你一定要努力呀  !!

我很期待你的作品的 !!

還要多謝你看了這一個渺小的傾慕者的廢話呢  =)


永恆の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知道嗎?
2007/04/05 03:47
那才是最幸福的.
不說很好,因為終於明白,沒必要為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