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購物慾(上)
2007/02/15 17:22:37瀏覽2913|回應1|推薦7

談到購物慾這回事,我想我算是沒甚麼購物慾的人吧。總覺得逛街好煩好累,行兩個小時已經是極限,只想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喝咖啡。每次換季的時候就很頭痛,我會先想好自己要買甚麼衣服,然後花一天時間去逛我喜歡的幾家店,無論如何,都得在裡面找齊新季衣裳,了卻一樁心事。

問題是,我喜歡的衣服式樣有點永恒不變,就是簡單,素淨,但又希望有少少設計特色的。近年的時裝款式愈來愈眼花繚亂,很少能找到心頭好。於是偶爾找到一件喜愛的款式,就省得麻煩把全部顏色買下來,當作完成任務。每次我作出這種豪氣之舉時,售貨員都會稍稍露出訝異的神色,想必以為我是購物狂。但事實是,新一季度,我就只會穿這款式的衣服而已,雖然每天可以選不一樣的顏色。

事實上,即使我穿上新裝,朋友也未必察覺,因為款式大同小異。試過興高采烈地問男朋友:「我這件新衣服漂不漂亮?」男朋友露出有點困擾的表情,小心翼翼地回答:「新的嗎?你之前...不是好像有一件一模一樣的?」事實上,當然是不同的,或許是領口的設計有點不一樣,或許是袖子的設計有點不一樣,或許雖然都是杏色,但杏色的深淺度不一樣...噢,算了!

買鞋更是另一頭號折磨。我從小就覺得在別人面前脫鞋穿鞋很彆扭,(售貨員還要跪下來服侍你,我總有請他們站起來的衝動,人不能向別人輕易下跪啊)。我最喜歡有私人試鞋室的店,如果沒有的話,就是偶爾看見很喜歡的鞋子也提不起心情去試。比起大部份女子來說,我的鞋子數量應該也少得可憐。

家中的衣櫃很小,鞋櫃也很小,但唯獨有一樣東西,我的收藏量很多,而且比較捨不得丟掉,可以晉身小小購物狂的行列。是甚麼哩?下次再告訴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750030

 回應文章

小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我知道wingsum收藏什麼是很多的.....
2007/02/16 22:49

那一定是小說或是CD...因為我跟wingsum一樣...只有這樣兩東西在家的估有率是最多的....XDDDD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