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感泡泡浴
2006/06/27 11:07:12瀏覽3036|回應2|推薦14

放一缸約四十度的溫水,注入適量泡泡沐浴露,浴室頓時滿溢清怡幽香,令人捨不得離開。

    寫作期間,遇到瓶頸或想休息鬆弛一下的時候,最好做甚麼?我的私人錦囊有(一)散步(如果身處風景優美的地方)、(二)游泳(如果入住的酒店有寧靜的游泳池)、(三)上床半睡半醒地繼續想(不過這樣很容易變成天天在睡懶覺!),所以我最愛還是第四種方法:泡個令人心曠神怡的泡泡浴。

    無論在家裡或在外地的酒店,指頭敲打電腦打得太累、腰酸背痛、腦袋不靈光、小說劇情進入迷宮走不出來,我都會去泡個舒服的泡泡浴,有時候一天甚至會泡兩次。我很喜歡把身體泡在溫熱又香噴噴的水中的感覺,頃刻間好像煩惱盡消,由身至心都輕飄飄地,閉上眼睛,就能進入「無」的狀態,到手指頭皮膚變得皺皺的必須離開浴缸時,感覺完全煥然一新,又可以重新開始「作戰」了!

選購入浴劑是我很喜歡的活動,售賣沐浴產品的專門店空氣中都飄散著粉粉甜甜的香味,陳列架上的大小瓶子無論顏色和包裝設計都美侖美奐,單是看看、摸摸、聞聞已經好高興。沐浴劑之中,我覺得玫瑰香味的包裝總是最漂亮,不過玫瑰香太馥郁,不是我的一杯茶。我鐘情百合花的清香氣味,家中常備的孖寶是Crabtree & EvelynLily of the ValleyMolton BrownGinger Heavenly Lily。放一缸約四十度的溫水,注入適量泡泡沐浴露,浴室頓時滿溢清怡幽香,令人捨不得離開。

    漫長的泡浴時間可以做甚麼?(一)閉上眼睛甚麼都不想(二)望著水蒸氣努力思考尋找思緒的出路(三)追看小說(四)聆聽音樂(五)呷冰得剛剛好的白葡萄酒(雖然是有點危險啦!)

其實不止是寫小說時,遇上心情不好的時候,泡浴也是轉換心情的良方。Aqua therapy + Aroma therapy,能為身心重新注入元氣。如果你正感到很疲累又或是心情晦暗的話,今個晚上,就來個溫熱的泡泡浴吧。

    圖片說明:懶瞓bear薰衣草味神秘沐浴球,當沐浴球在熱水中溶解後,懶瞓bear 家族其中一員的人偶玩具就會浮上水面,很好玩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328184

 回應文章

浜野六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06/08/08 23:21
真可愛。

樂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憂無慮的薰衣草
2006/07/02 00:23

我呢,都很喜歡泡澡,尤愛薰衣草!

雖然是比較普通的味道,但泡完澡後,當天一整天的勞累也不翼而飛.感覺就像在微風中的廣闊草原上,悠閒地伸展著身軀,大字形的躺在青草地上,滿地的薰衣草,開滿在身邊!感覺太好了!!

那種感覺比男生抱在懷中還來得要好!自由自在的,滿心香氣,一身自在!沒有任何愁苦,沒有任何束縛!無憂無慮的!!

今天晚上就來個溫馨泡泡浴,好好的渡過明天悠閒的星期天.星期一就要上班作戰啦!先來個大解脫,再想作戰企畫!


你只需要花一分鐘注意到一個人 一小時內變成朋友 一天讓你愛上他 一但真心愛上 你卻需要花上一生的時間將他遺忘! 直至喝下那碗孟婆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