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最難吃的拉麵
2006/06/23 16:57:21瀏覽3716|回應1|推薦12

被喻為全東京最難吃的拉麵,到底有多難吃?

在日本最近看到一個電視節目,介紹全東京最難吃的拉麵,當下覺得很驚訝!日本很流行介紹美食的節目,無論早晨、午間、晚上黃金時段或深夜,只要打開電視,總有這類型節目在播放,看得人垂涎欲滴,肚子咕咕作響。唯獨介紹最難吃食店的節目,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不由得佩服起電視台監製逆向思考的能力。

被喻為全東京最難吃的拉麵,到底有多難吃?男女主持人掛著戰戰競競的表情來到店面,先聞了聞拉麵的湯味,「味道的確好像有點怪!」,說完後,男主持鼓起勇氣扳開筷子爽快地吃了一口,嚼著麵條的時候,表情變得愈來愈曖昩。女主持拿起湯匙呷了一口湯,已經不肯吃了。美女主持形容:「這陣味道好像我家過期的狗糧發出的味道!」。這期間,中年廚師一直悻悻然地望著他們和鏡頭。男主持問他:「你知道這家店被喻為東京最難吃的拉麵嗎?」中年廚師不以為然地說:「我覺得我做的麵很好吃呀!」男主持問:「這湯頭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中年廚師在髒亂的廚房地下,找來一個佈滿銹蝕的鐵罐打開,遞給主持人。「我在湯裡放了精華,所以做出這獨有的味道來。」男女主持人把臉孔湊近鐵罐聞了聞,五官擠成一團嚷:「這...很臭耶!到底是甚麼?」中年廚師回答:「過去十七年,每天積存下來的湯頭精華。」男女主持:「十七年?」中年廚師:「嗯。十七年。」男女主持啼笑皆非:「喂,你自己嚐嚐,這麵真的沒法吃吧。」中年廚師當即二話不說把麵條津津有味地吃個光光,親身示範何謂「甲之良藥,乙之砒霜」,真是個很有趣又人性化的故事。

平常看美食節目,都是標榜被介紹的店的食物怎樣冠絕人間,這次來個大逆轉,讓人覺得耳目一新。我覺得這節目真的很有創意,是個很好的製作點子!(不過,先決條件當然要有瘋狂的店主配合,讓電視台指名道姓來採訪囉!)

被介紹的店位於日本平民區,一般遊客應該很少踏足,所以,在這裡就不提店的名字和地址啦!

圖片說明:一般而言,日本的拉麵還是很好吃。這碗豬骨湯蜆拉麵,好味,好味,好好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323525

 回應文章

慕洋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6/07/21 11:43

很有趣的節目

很有趣的廚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