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晚餐
2006/08/11 01:21:02瀏覽3344|回應0|推薦12

 

沒有情人的時候,除了心情上有填補不了的缺口以外,現實裡最大的問題,就是吃...

 

對像我那樣饞嘴的人來說,人生一大美事就是吃。只要一聽說城中哪兒開了時髦漂亮、食材又新鮮味美的新餐廳,就會心癢難耐,恨不得第一時間置身其中。研究餐廳的燈光設計和室內裝潢、餐具的選擇、花卉的佈置、menu的配搭、侍者的服裝,已經可以樂上半天,加上進行「試菜」和私家評分的重頭戲,便可渡過一個心滿意足的快樂晚上了。

 

在歐洲,一個男人或一個女人打扮得漂漂亮亮,單獨去吃燭光晚餐,完全可以泰然自若,不會招來侍者或其他客人的注目禮。然而,在香港,甚至廣延至華人的社會裡,一個人上高級餐廳吃晚餐,總會引來無數好奇的注視目光。我不是埋怨甚麼,畢竟我自己也是那樣,在外國一個人喝紅酒吃晚餐,覺得是一個人的浪漫,在香港卻完全提不起勇氣獨個兒步入高級餐廳裡。

 

所以,去外地寫作時,我總會找時間去吃頓單人燭光晚餐,好好品嚐和享受那份難能可貴的自在感和浪漫心情;然而,回到香港,又立即打回原形,沒有情人或情人不在身邊的日子,就只好在家吃泡麵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39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