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購物慾(下)
2007/02/24 12:58:44瀏覽2082|回應2|推薦5

雖然家中積存量最多的應該是書和音樂CD,不過在我的消費格言裡,書和音樂CD是生活的必需品,不是奢侈品,所以買得再多都不算是購物狂喔!我覺得自己應該節制少買一些,但又總是抵擋不了誘惑的是-手袋。

無法解釋為甚麼,就是很喜歡包包。每季都跟自己說:「不要再買了!」可是,走在街上,店子櫥窗裡的包包總是呼喚著我。翻閱雜誌時,眼光自然會飄向今季新品,然後「想要,想要」的魔咒就會降臨我身上。

幾年前開始,戒掉了買It bag,如果在外國雜誌看見Kate Moss用了,多喜歡的款式也絕對不買。雖然能成為It bag的手袋,多半款式也很帥,但一個月後走在中環,五個女子之中必定有一人拎著,實在太沒趣。

其實除了It bag外,一些較低調的歐洲品牌,每季推出的新品也教人「垂涎欲滴」。我的死穴是米杏色的小羊皮手袋,很難打理,用幾次一定弄髒,但看見漂亮的新款,又會站在店裡捧著它難捨難離。然後,總會遇上洞悉我心思的售貨員在一旁拚命游說。

「我只是看看,這顏色用幾次就髒髒的不能用了。」我努力搖頭(但手裡還是抓著包包)

「我先替你做個防污防水的皮革護理,很易打理,沒問題的。」

「你們每次都那樣說,但根本不奏效啊。」

「不會啦,真的。」

「我想想吧。」(放下手袋,跟它告別,在心裡下定決心絕對不買)

「這個size,這個顏色,我們每間店只拿到一個啊,現在不買,我敢說你明天回來都沒有了。」

噢,小姐的銷售技巧實在太好,完全觸到我的超級死穴,結局是掏出信用卡。去年春夏買的其中一個我超級喜歡,失去理智地付款的包包,結果在使用的第一天,不過是洗個手,水滴濺到包包上,已經流下像藝術花紋般的水痕。無論是甚麼專業護理,在白色包包上完全不管用。但我跟售貨員小姐其實一個願打,一個願捱,也沒甚麼好抱怨的。

今年春夏季新品又蓄勢待發了,在某間店的櫥窗裡,很「不幸」地,又看見一個白色小羊皮包包在呼喚我。不買,不買,絕對不買,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767694

 回應文章

小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竟然忽略了....
2007/02/24 16:33

竟然忽略了女生身邊必有的手袋...><....不過,妳真的能堅持住嗎?


原來,有些事,知道了,不一定要去明白,因為我能做的,只有安靜的做一個聆聽者,留心聽著當時人的事,就只有這樣而已.....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買??堅持不買??
2007/02/24 13:01
哈哈哈..堅持..堅持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