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iji 蹺家驚魂
2009/02/03 00:22:21瀏覽372|回應0|推薦1

大年初三,我娘正想著要去夜市;
卻因Jiji上演了齣"失蹤記"而差點泡湯;
由於二樓後窗戶的紗窗壞掉了,
而白目的我想著屋子裡都不通風,
便把窗戶給開了,
接著與娘及大姊跑到了員林逛街,
沒想到她因此有機可趁,
從那個破洞給跑了出去,
待我們逛街回來,我才把窗給關上,
並且奇怪著為何到二樓時沒看到Jiji,
只有皮皮跑出來;
一直到上流君回來時想找她才發現到處都找不到她,
心急的在問:有沒有開二樓窗戶?

我嚇得不敢說話,
心想"死了!";
如果Jiji真的跑出去投奔自由,
那上流君非把我給剝了皮不可,
一家人為了找貓開始在家裡翻箱倒櫃,
大姊及二姊接連著聽到貓叫及鈴噹的聲音,
媽他們都認為不會跑到外面去,
因此而全擠在家裡找;
而我則是在二樓窗戶向外喊著她的名字,
甚至跑到前面的空地及巷子尾喊,
還是沒看到"貓"影,

就在我愈來愈害怕,她真的跑掉時,
Jiji 總算有回答,
她娘在巷子口對防火巷喊她的名字,
終於聽到一聲貓叫,
上二樓把她引回家裡,
這才結束這累死人的一晚.


當晚上牌桌打麻將,
老爸以為是媽把窗戶打開,
就要罵老媽,我只好趕緊承認是我把窗戶打開的!
好里家在,
她只是出去散散步就回來,
沒有一去不回頭,
我才不至於丟了項上人頭,
也還好皮皮沒跟著跑出去,
否則,
我哪有臉見她娘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hsiao&aid=26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