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溝也不見得通
2015/07/19 14:11:41瀏覽197|回應0|推薦0

最近有二件事讓我覺得即時同樣說國語,

也不見得了解彼此的意思。

第一件是上流君在社區多租一個車位,這個月合約就到期了,我請管理員問對方何時要簽新約?

問了數次之後,

管理員有天遇到我居然問:妳那車位有要繼續租嗎????

我當場頭上3條線..啊,不然我簽新約是問爽的???

另一件是昨天中午到阿XX豬腳買便當, 看到看板上貼著白菜滷似乎很可口,

於是我跟櫃檯表示要外帶一個"豬排便當"加白菜滷...

她回答我:小姐,豬排便當要等10-15分喔,而且便當內有白菜滷了..妳還要嗎?

於是我回答:那便當就好。

她居然回答我:什麼便當???

這個小姐,請看上文好嗎?我不是已經講了要"豬排便當"??

我就再回答一次:"豬排便當",

她就又鬼打牆:豬排便當要等10-15分鐘喔

我真的又3條線, 這些人是覺得時間太多,一直在重覆同一句話,難道都不覺很浪費時間嗎?

既然之前已提到,我再點單不就表示我同意了?

有時我真不明白,人與人之間溝通怎會這麼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hsiao&aid=2618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