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狗很累人, 千萬別養; 養了就千萬別任意丟掉
2015/08/20 23:43:46瀏覽1989|回應0|推薦0

我想用自己的經驗來說說為什麼領養一隻狗前要想久一點。
領養了就要有責任感一點。

狗是一種很死腦筋的動物,在固定時間要作固定的事。
固定的地方尿尿,喝水,睡覺時間到就是得睡。
在他們眼裡,只有幾件事:玩具,散步,吃飯,然後是主人。

其他的一律是個屁。
狗當然會認主人,而且非常依賴主人。 

很多人看著小狗很可愛,一時衝動買了或養了狗,然而發現照顧一隻狗,
每天把屎把尿去散步,原來是這麼煩人累人的事。
而且沒辦法很任性的不作,因為累積了太多壓力的狗,
絕對會令你更抓狂。 

尤其是若因米克斯犬小時後好可愛而養了,
沒多久發現狗變得很大,因為畢竟不是寵物狗,
體形相對大一點。
到了六個月左右時尤其令人發瘋,因為長牙開始亂啃亂咬。
家裡很可能沒有一時是乾淨的。

很高興我都撐過來了。

我弟也養狗,是一隻紅貴賓。
因為弟弟有了孩子, 現在比較沒較間照顧, 前2星期到我們家作客。
原來還沒有什麼異常,
昨天去散步時,竟不知為什麼追著陌生男子跑,
明明是完全不認識的人,他卻一直想去親近,我拉都拉不動。

我才想到,他是在想念他爸爸了吧。
好久沒看到主人了,他開始有點憂鬱。
我們對他再好,畢竟不是他的主人。

所以,如果想養狗,一定要想得很清楚,因為一旦你進入他的心裡,
他永遠不會忘記你。
當你覺得他不過是隻狗,且決定不再需要他,將他丟在山上,或牽去動物之家,
甚至你很負責任又找個愛他的人。
可是你在他心裡的位置,卻不會喪失,他會一直覺得怎麼少了一個人,
那心裡的傷口會一直存在。 

他像個孩子,當認你是他的父母,可是卻又被你狠狠的抛棄,他心裡永遠都不會明白為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hsiao&aid=2832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