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感
2013/06/30 23:26:28瀏覽252|回應0|推薦4

今日坐集集線小火車回老家,
好巧車廂上正好有日本旅人,其中一名女士看到剛剛上車的大嬸沒有位子
熱心的起身讓坐。旁邊的男學生這才挪了身子讓出另一個位子給那女士坐。

我感觸很深,
人家大老遠跑到台灣來讓坐,
而我們自己國內的年輕學子們卻無動於衷。
另一方面台鐵提供給集集這樣旅遊景點的火車, 卻是飽經歲月蹂躪, 電視有補丁,
窗簾看來髒髒的車廂--這是哪種獨特的行銷手法? 

接著一對女性為了讓小朋友坐我面前的空位,胡亂擠過來,
一聲不好意思也沒有,硬擠掉我站的位置,超沒禮貌。
真的很悲哀。

有時我覺得生活在台灣的生命真的很輕賤,
出國到澳門時, 同樣是東方面孔,在澳門遇到行人踏上斑馬線,
車子絕對是停下來的,再之前去澳洲也是同樣的經驗。
在台灣行人踏上斑馬線,卻常常是遇到汽車不耐煩的鳴喇叭催促。

雖然有時是行人的錯, 但尊重別人是這麼難的事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hsiao&aid=785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