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老了,感慨就多了
2010/06/07 22:06:51瀏覽275|回應0|推薦4

上週末早上十點,我還在賴床便接到雄伯的電話,
告知亞洛林要到勤美誠品看"春遊幾米城市"的活動,
問我有沒有興趣一同前往並且在午餐時聚一聚?
我當然欣然前往。

雖然我不是幾米的書迷,
不過週末的經驗讓我感受到,原來幾米的魅力實在不容小覷,
當天有龐大的繪本迷前來朝聖;
隨意逛了一圈已是午餐時刻,便移往某餐廳吃飯;
有點小小的感慨是我們的聚餐團似乎愈來愈萎縮,
經常聚在一起的就是亞洛林一家,雄伯及我而已,
大概是因為我們較常聚在一起爬山,而我與雄伯也都還單身,
時間容易調配吧!

說實在的,我們幾個從以前同事認識到現在,將近十個年頭,
也稱得上是老朋友了,
可是你說到感情是否像"老朋友"般親密,
倒是不一定.
有時候,任何關係都靠一種磁場相互維繫,
找工作,談戀愛,就連朋友也是,
你與對方談得不投機,就是無法長久維持感情,
相反地,對方也是;
這樣,我們還能自稱是對方的"好朋友"嗎?
我沒有這樣的自信。

似乎沒有任何事情能夠阻止"感情"與我們漸行漸遠,
也或者原本就沒有方法能夠避免感情的轉變,
恐怕連"親情"都是我們無法掌握的。

又或者是我自己對別人要求太多,
才會注意到這種變化,才會太關心這種變化而無法放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hsiao&aid=410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