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重新投胎
2015/07/26 00:14:34瀏覽179|回應0|推薦0

今日回老家晃了一圈。

有個機會看顧一下家中新生兒"天可汗", 她正好在睡了一陣後,

處於有點睡醒又接近肚子餓的狀態。

不過我向她叨唸著:"再睡一下吧,再睡一下吧"。

她因為沒聽過我的聲音,似乎在辨識我的聲音,

雖醒了倒還是乖乖的躺著。

直到老媽走過去說了聲什麼。

她開始哭鬧起來。

而且不肯停下來, 直到我把她抱起,她仍然哭個不停。

直到老媽幫她換尿布時,她仍然沒有停止哭泣。

我有點懂了,為什麼人家要說孩子要給別人帶才會乖。

因為她不認識我,故而不敢放肆哭鬧。

不過一但聽到了平時照顧她的老媽的聲音,

她知道了只要開始鬧,老媽會立即過來關注她,照顧她,因此非得要鬧到老媽來了才罷休。 

我想,

如果我們活得很累,也許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因為我們不停的寵孩子, 孩子也理所當然的向我們索愛。

可是我們沈醉在被需要的現象中無法自拔。

母親照顧我們接著照顧孫兒們,的確很辛苦也很偉大,

然而小朋友給爺奶們隔代教養,我卻認為不見得是好事。

有時必需要交給漠不關心的第3者教育,孩子才會建立良好的習慣,

成為比較可以控制的個體,而非想怎樣就怎樣的小霸王吧?

畢竟爺奶們都疼愛孫子,捨不得哭,經常抱著身上...

有時我會猜想,被這樣教育的孩子,也許並非是福。

哎,我也並不是什麼親子教育專家,只是自身的不平衡吧。

不平衡自己被忽視,被哄騙的童年對比現在受盡寵愛的天可汗,

我只是不平衡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hsiao&aid=2656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