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該不是因為這樣吧...
2008/09/22 11:54:48瀏覽322|回應0|推薦2

昨夜趁著夜色,到樓下餵養社區的流浪貓,
不巧遇到一位反對的鄰居,要我不要餵,因為貓咪整夜喵喵叫,
吵得他們無法睡...
我雖然口中答應,
然而心想,即使我不餵,恐怕他們也是整夜亂亂叫吧?
因為如果不餵就能解決這個問題的話,
那隻貓也就不會一直住在這個社區了,
除了我以外並沒有人在餵養她,
可她也沒有搬家啊.
只是我也不能要求每人都愛貓狗就是了.

昨天從小姪女的口中聽到TNR這個字眼,
還是讓我吃了一驚,
雖然她一直是個用字遣詞很成熟的孩子,
只是沒想到她這麼小已接觸到這樣的訊息,
我心中又驚又喜,
所以教育是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吧,
他們長大後就會明白要控制流浪動物,
並不是只有撲殺一個途徑而已.
如果這樣的教育能夠延伸到所有人該有多好?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hsiao&aid=223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