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是多個伴還是多個絆?
2008/02/21 16:59:53瀏覽415|回應1|推薦6

因為我年紀不小了,而且又還單身,
有時會和朋友聊到單身的缺點.
像今天,
LIN就在講,在醫院看到很多孤單老人,
覺得很可憐.
我答:"沒關係,有慈濟在,師兄姐會照顧你! 哪天你有需要時我會幫你通報."
(沒錯,有慈濟這個團體真的太好了,給她鼓鼓掌)

其實我一直不會很介意保持這樣的狀態,
唯一怕的是哪天我倒下去了,身旁沒人幫我;
也不是沒想過要結婚,
當初在買了房子時,
媽也是很擔心我是否就此決定不結婚?

只是,
對我而言,結婚與否真的不重要;
更何況想到當人家的媳婦有多麼難,
儘管並不是每個婆婆都會虐待媳婦,
然,媳婦究竟不是女兒;
不住一起倒還好,與公婆住一個屋簷下,
就是多了那麼一點不自由.

想何時起床,何時作家事或何時生小孩,
都不是自己可以決定.
太累!

尤其是我又不勤快,
家裡時常都是亂七八糟的.哪有辦法當別人的媳婦啊?
所以,
當我聽見有人結了婚,可以只養狗,不養小孩;
可以自己住外面,老公會打掃,會煮飯;
我只能羨慕,並且等著我的有緣人是不是有天會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hsiao&aid=1633557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08/02/23 07:06
婚姻是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一點都沒錯﹐順其自然吧。 上帝會把
最適合你的人生給你。祝福你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