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夢
2009/12/22 11:39:55瀏覽912|回應1|推薦3

這只是一場毫無邏輯的夢罷了,醒來後有一段茫然空白的我這樣想。

早睡的我總是會有夢,怪異的夢或者天馬行空的夢。像不看片名而隨機切換頻道一樣,連遙控器也不操控在自己手中。

開始……

那是未來。一場奇異的疾病感染造就了一場浩劫。遭感染的人類不是變成瘋狂的殭屍就是具有奇特超能力的新人類。一名受軍方僱用的醫學博士最後終於發現了病毒的感染源……

「你們看,這是一個受感染者的腦部解剖樣本,在後腦殼內部下方明顯出現一個圓形的感染區,;這是一個死亡的超能力者的腦部掃瞄對照圖,同樣在後腦殼內部下方出現一個半橢圓形的感染區,我們檢驗後可以確定這就是病毒寄居的感染區,接著我們要解剖超能力者的腦部…..」博士冷靜地走向那具屍體。

切換……

這是過去,兩個年輕的男女考古學者深入到某個遺蹟洞穴,他們已經來過幾次,只是這次是最深入的一次挖掘。

「你看這裡,這個半橢圓形的記號,從這裡挖掘下去一定可以發現什麼。」男學者興奮地說。

切換……

「我們做過幾次試驗,其中包括百餘名殭屍及十數名敵方的超能力者,只要刨除腦殼內受感染的區域,瘋狂的症狀及超能力的運用都會消失,所以我可以很肯定的下結論,只要我們將腦殼內部受感染的部份去除,就能夠成功地根絕這次的疾病。」博士志得意滿的臉隱隱有一絲的猙獰。

切換……

「等一下,我似乎挖到了什麼東西。」男學者停下,用手撥開幾把土,從中拉出一個喜餅的鐵盒。

「這是什麼,辛苦了這麼久就只發現了這種東西?」鐵盒打開後拿出了幾本陳舊的記事本。女學者拿起來翻閱後隨手就想撕掉,男學生卻突兀地發出一聲尖叫,搶奪一般拿過那些記事本。

他不懂為何這些東西會埋藏在這裡,那是過去他寫下一則故事,埋藏著對女學者的深深愛意。他重新仔細地讀了幾遍,淚流滿面地燒掉了它,等灰燼落下、火光完全消失之後,他發現漆黑的洞穴裡只留下了他一個人。

結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3611801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作夢?
2010/09/26 09:45
所以,這是夢中的片段囉?我也常這樣,有些有劇情的夢,但是,我那些夢要變成小說,還需要很多重組……
犬神秋夜陵(windwing6) 於 2010-10-01 14:45 回覆:

總是由夢變成素材,有夢就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