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機
2009/01/23 10:20:04瀏覽652|回應2|推薦15

    無路燈的夜,缺乏行人的腳步聲,只有一個疲憊的上班族要回家。

 

    停車場有點遠,他習慣性地戴起耳機聽音樂,播放音樂、隨機播放。而每一次拿出輕巧的MP3,他總是覺得MP3實在是個好物,容量大又便於攜帶,讓他可以塞進幾十張專輯的歌卻不必負擔那些歌的重量。唯一美中不足的就只有隨機播放這一點,常常讓他聽不見想聽的歌,不合胃口的歌卻又一再重覆。

 

    「該死,這首歌剛才聽過而已,怎麼又重覆了。」他才聽見前奏就惱怒地切換下一首。

 

    一路上街道都很安靜,一整排的停車也都安靜,靜到彷彿他的車都被深夜吞沒了。

 

    「該死,我的車呢!」他來回走了幾遍發現他的車真的不見了。

 

    這時他的手機很適時地響了,來電鈴聲是首他喜愛的熱門流行歌,差點讓氣急敗壞的他錯認是MP3裡播放的音樂。

 

「喂,哪位?」他說,口氣不佳。

 

「別問我是誰,你的車現在在我們手上,你打算付多少來贖?」對方滿嘴台灣國語,幾乎讓人可以聞到紅嗆的檳榔味。

 

    「不會吧,我上個月才被偷一次,你們這個月又來?」剛加班完的他已經連罵人的力氣都懶得提起來了。

 

    「喔,真的嗎?我查一下,你等等。」對方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轉頭去問。而他只聽見大量雜雜的噪音,所以把手機拿離耳朵一點,分心用一隻耳朵繼續聽音樂,又隨機到重覆的一首歌,他暗暗在心底罵了一聲幹。

 

    「喂喂,對不起啊,我查到了,真的是我們弄錯了,你的車上個月我們才偷過,很抱歉,因為我們都是路上隨機偷車的,可能你的車看起來比較新比較好偷,所以我們小弟又重覆偷到,不過你放心,我們也是有職業道德的,保固期也有六個月,這次我免費幫你送貨到家,你在那邊等一下,我叫小弟開回去以後再打電話給你。」對方很豪爽地說。

 

    此時,MP3裡又重覆到了另一首他不怎麼喜歡的歌,他又一次惱怒地切歌,甚至他都有點想切換這一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2587918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24 14:21

簡單而有趣的小小說

覺得你這樣自娛娛人的寫作很棒啊!

犬神秋夜陵(windwing6) 於 2009-02-26 09:20 回覆:

啊.....我也就只能寫寫這樣的小小說罷了......長一點的故事寫不好啊.......

不過,喜歡就好。^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有意思
2009/01/29 09:29

特別喜歡你描述那個有職業道德的偷車賊﹗我的腦海裡馬上浮現那人的模樣…

本來想多給你誇誇﹐但是坐在我椅子底下的小矮人竟然吃起不知從哪裡拿來的紙巾﹐現在我要去盡點當母親的義務了。

"那個粗子今的就素我啦﹗"

犬神秋夜陵(windwing6) 於 2009-01-29 17:27 回覆:

哈哈,有喜歡就好,老實說,那個有職業道德的偷車集團不是我首創的,是我在網上看到的不知是笑話還是新聞......偷偷借用了那個形象來寫,台灣人嘛,有時候連偷兒都挺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