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娃娃夾
2009/03/26 23:30:39瀏覽579|回應2|推薦10
艷陽高照,今天是個充滿朝氣的好天氣。他瞇著眼看著遠方天際的一小片烏點,下意識地忽略了變成陰雨天的可能。

提著公事包,他昂首闊步走進會議室,毫不猶豫地推開那扇典雅的木板門。為了今天,總經理人選的決定日,他已經佈局多時,幾乎可以說是十拿九穩,而董事長的宣佈也不過是做做樣子罷了。

會議,彷彿在他就座之後才正式開始。年邁的董事長顫危危地拿起面前那薄薄的資料夾宣讀,在他聽來不過都只是暖身辭,真正的重頭戲一定要擺在最後的。他對面,是ㄧ直與他競爭總經理位置的對手,他雖然信心滿滿但總覺得那人的眼光裡滿是嘲諷,懷疑一旦萌芽便一發不可收拾,他不禁胡思亂想起來。

「現在,我們公司的發展不錯,各項業務蒸蒸日上,這都有賴於王副理的努力。」董事長的眼光看向他。

「嗯,叫到我了。果然連董事長也知道這公司都是靠我撐起來的。」他想。免不了起身故作謙遜地向四周點頭致意,說些有賴大家幫忙之類的虛詞。

「自從老李走後,這總經理的位置也懸了好一陣子了,也是該決定接任人選的時候了。」董事長等他坐下後,說。

「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宣布一項好消息。」董事長頓了一下,繼續說:「有鑑於本公司前景看好,美商XX公司派員前來商談併購的事宜,並且提出非常優渥的條件,本人已經確定將本公司讓與美商XX公司,並自即日起退出經營團隊。」

轟地一聲,董事長的話如震撼彈般引起會議室內一陣竊竊私語。

「新的經營團隊已決定將台灣區總經理的職位交由黃副理擔任。」董事長接著說。

從天堂掉落地獄的加速度讓他的腦袋一片空白,往後的會議討論些什麼都已記不太清楚了,渾渾噩噩地,他清醒時發現自己站在吵雜夜市裡的一家娃娃樂園裡。

他只要投進十元,便可以移動機器爪子,在選定的娃娃上方按下按鈕,落爪。然而夾娃娃程序的後半段卻不是受他控制的。

娃娃夾起,升到頂點,然後無奈地掉落。

一遍又一遍,看似十足把握的抓起娃娃,每每卻在最高點把娃娃放鬆掉。

門外天已黑,手裡剩最後一個硬幣,陰鬱的天空轟隆一聲開始下起滂陀雷雨。

他閉上眼,回憶起方才最後一次夾起娃娃的瞬間,他把所有一切全投進了那似乎是無底洞的夾娃娃機台。而這次機器爪子不再無力地放棄,絨毛娃娃被機器爪子穩穩抓著,一吋吋地移向那黑漆漆的洞口。那一剎那,他彷彿看見自己被機器爪子緊緊抓著,移向那深深的洞口。

拋落。

「很深吶。」他感覺耳邊風聲呼呼,四周漆黑一片,他感覺自己可以就這樣子一路墜落到地獄。

「耶!夾到了!你好厲害喔。」他想起身旁那對親暱的情侶,男孩子神奇的技術引得女孩子欣喜異常。

他也很想就這樣子被人從黑暗的箱子底拾起,也有個人會為他歡呼。但是,濕答答又支離破碎的娃娃會有人要嗎?他不再想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2786269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24 15:31
「娃娃夾」隱含著意象的寫法,還蠻不錯的
只是,主角最後真的跳樓了嗎?
那也未免太隱晦了
我以為只是他的心情支離破碎......
犬神秋夜陵(windwing6) 於 2009-04-25 13:44 回覆:
嗯.....我好像很喜歡死亡的結局.....
心情的支離破碎好像不夠強烈.....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有深意的文章
2009/03/28 10:55

很棒,娃娃夾的結局是影射主人翁跳樓輕生嗎?真不賴。

可以借我拷貝給學生欣賞嗎?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犬神秋夜陵(windwing6) 於 2009-03-29 10:47 回覆:

大驚!哪一門課需要用到我這不成熟的東西去當參考啊?是可以啦,不過我會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