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摩托車記事
2008/12/19 10:14:00瀏覽655|回應1|推薦12
他總是慢慢地騎車。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他心想。也許是因為年紀大了,需要多一點反應時間,所以他既不靠邊騎也不靠快車道太近,這樣兩邊有突發狀況的話都還來得及應對。然而他的平衡感著實不好,騎車總有點左搖右擺,這一點對後頭想超車的人造成不小的困擾。

「紅燈了。」他看見,於是慢慢地煞車,搖搖晃晃地穿過停止的車群來到最前沿,「能省一點路是一點。」他下意識地想多占一點時間,保持在超前的地位。

綠燈亮起,他緩緩地起步,搖搖晃晃,後頭是擁擠卻又難以超車的喇叭聲群。

「慢慢來,別急別急。」他慢條斯理地喃喃自語著。



------



「總經理,好消息,生技和電子兩個研究處分別都有新突破,我們估算可以領先對手兩個世代,如果發表出去一定會震撼整個市場。」年輕的秘書接到報告後興沖沖地跑進經理室報告。

「很好,不過別急著發表,目前我們的產品已經領先對手,相信短時間內無法被趕上,我們盡快出清現有的存貨,等市面上產品級數躍升後我們再推出新產品,這樣才賺得多。」老成的經理奸詐地說。

「是,總經理英明。」年輕的秘書退出房門,但他總有點不屑:「每次都這樣,有一點領先的成績就牢牢抓在手裡不放,別間公司頂多費一點力就超過了,真不曉得他擋在前面幹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2486158

 回應文章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感覺不錯
2008/12/22 22:59

有種設計感,令人猜不透的發展性……

果然你是寫極短篇的料呀。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犬神秋夜陵(windwing6) 於 2008-12-23 17:36 回覆:
這一篇真的是取才於生活的啊......
在花蓮騎車跟在台北市真的差很多很多,這裡的老先生老太太們都非常~非常~悠哉的騎在馬路中間,又總是搖搖晃晃(我知道他不是故意擋我的路不讓超車.....),讓跟在後面的我實在不知道該從哪一邊超車才好。
不過話說回來......今年投出去的稿子全部槓掉了啊......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