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動鐘
2008/01/07 14:40:30瀏覽596|回應0|推薦12

對於規律的生活,他談不上滿意或不滿意,只是自動自發地依著軌道工作。

     準時出門、準時上班、準時完成工作、準時玩樂、最後準時回家。規律,已經成為一種機械本能,思考或不思考,都得這麼走下去。

 

---

桌面上翻開的商品目錄裡,連續圖片讓咕咕鐘上的玩偶彷彿走動了起來,而牆上的實物也在整點時分開啟,紛紛在樂聲中走出一個接一個的微笑燕尾服玩偶,就在此時。

 

叮咚,自動門開,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走進門來。

 

「老闆,我對這個咕咕鐘有興趣,你可以幫我介紹一下嗎?」男人拿著一份目錄,指著其中一個商品照片問。

 

「先生,您真有眼光,這款復古造型的咕咕鐘是目前最新流行的產品,您仔細看看這裡……」老闆口若懸河地推銷著。

 

「很好,那麼,它是全自動的嗎?」男人的表情看起來很滿意,再問。

 

「由於它是復古款,動力系統也設計成發條模式,您只要在睡前將它的發條象徵性地轉幾圈,便能維持它的運作一整天。」老闆見推銷有望,也不禁樂呵呵地回答著。

 

「這麼麻煩,還要我動手?我要送小孩的,不是全自動的我不要。」男人隨即就要放下目錄。

 

「別,這款咕咕鐘也可加裝電池動力,我可以免費幫您加裝。」老闆的冷汗頓時冒了出來,沒想到一句話就差點丟了生意。

 

「嗯,好吧,那老闆你幫我加裝電池動力,確定是全自動的我才要,不然我可是會退貨的。」男人想了一下,終於還是買下了。

 

老闆擦了擦汗,進倉庫去取貨了。

 

「還要外加動力,真是麻煩。算了,能自動就好,反正是為了小孩嘛。」男人咕噥著。

 

叮咚,自動門開,男人走出門外。在一片滴答鐘聲中,門緩緩關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151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