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招魂
2008/02/18 10:57:49瀏覽606|回應1|推薦5
走廊的燈光很昏暗,舊公寓的牆壁斑駁著,照不出他的影子。他把一張紙小心翼翼地摺好,緊捏在右手裡,然後顫顫兢兢地步向那幽冥玄暗之所,一扇有著兩盞小紅燈泡的門,像燈塔般吸引著他的腳步。

很靜的夜,連門開闔發出的嘎啦聲也沒有。只有樓上隱隱傳來法僧頌唸和超渡的木魚聲,他是知道的,四樓正有一場喪事。算算時間,今天也該是頭七了,據說每個過世的人都在頭七這天被允許回家見親人最後一面。他不知道自己究竟算不算是她的親人,他想再見她最後一面、說最後一句話,於是他來到這裡。

二樓是一家命相館,聽說這師父不但算命靈驗,他的妻子更是一等一的靈媒,能夠引魂上身交待許多來不及說出口的話。

敲門,門開。年已花甲的算命師笑臉迎他進門。

「年青人,算命嗎?」,他搖頭。

「那麼是想招魂嘍!」,他點點頭。

「老伴,出來招呼客人嘍!」算命師返身向廚房喊著。

算命婆從廚房走出來,雙手在衣服後襬擦了擦,和藹著笑臉迎上。

「年青人,你想要見誰啊?」算命婆問。

「四樓頭七的女孩子,姓吳,叫中蓮。」他答。

「哦,那個女孩子啊,我知道,好像才高中吧,年紀輕輕的就...怪可憐的。咦?你跟她非親非故的,為什麼想見她,通常只有親人才比較容易招得到魂。我要問清楚了才能決定要不要幫你,而且也不保證她一定會來見你。」算命婆盯著他上下打量,一副疑惑的表情。

「我...我和她...在一起過...」他遲疑地回答。

「嗯,你這樣說,我就明白了。」算命婆露出個意味深長的詭笑,隨即做起法來,口中唸唸有詞,全身抖顫。

良久。

算命婆滿身大汗地說;「不行,她不肯來。」

他失望了,喃喃自語像早知道有這種結果般地說:「她還是在怪我那一天沒赴約嗎?」手一鬆,一張紙片飄然落地,無力且孤單。

算命婆注意到他掉了東西,一邊低下身去幫他撿起來,一邊說:「我也沒辦法,都勸她到門口了,左講右講就是不肯進來。」

他倏地站起,激動地問說:「門口!妳說她在門口!」由於用力過猛,椅子被他撞倒,碰地發出一聲巨響,嚇了算命婆老大一跳。

算命婆撫撫胸,抬眼已不見了他的蹤跡,也急急忙忙地站起便往外跑,邊跑邊喊:「喂!年青人,你還沒給錢吶!」

可是大門仍緊閉著,算命婆疑惑地開門出去探看,走廊的燈光很昏暗,舊公寓的牆壁斑駁著,照出她的影子。她把右手裡的東西捏著,疑惑地站在一扇有著兩盞小紅燈泡的門口,影子在小燈泡的光下像黑暗的燈塔一般。

很靜的夜,除了剛才她開門發出的嘎啦聲外,只有樓上隱隱傳來法僧頌唸和超渡的木魚聲,她知道的,四樓正辦喪事,頭七。

「真是怪人,連東西也不要了。」算命婆咕噥著,翻開手掌一看,是一則地方新聞的剪報。她把剪報攤開來就著昏黃的燈光細看。首先就看見了方才那年青人的黑白相片,報導著一個留下遺書的19歲少年不被情人的父母接受,與情人相約殉情,卻在半路車禍身亡。另外,少年的情人等不到他,就在當天趁著父母外出後割腕自殺。

算命婆搖搖頭,探口氣,轉身進門,恭敬地朝神像拜了幾拜,將那則剪報用蠟燭燃起,放在香爐裡燒盡了。

一陣煙過,黑灰的紙灰落在白灰的香灰上,很是觸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16245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鬼故事版的~
2008/08/16 02:49
羅密歐與朱麗葉﹗
犬神秋夜陵(windwing6) 於 2008-08-18 08:43 回覆:
作鬼也不能在一起的話就真的蠻慘的呢,還是希望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