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套餐
2007/05/14 23:15:52瀏覽776|回應3|推薦5

情人節,全世界所有的情侶都約定好了似的共進情人套餐。美惠也是。

唯一不同的是,她一個人,桌子對面沒有情人,桌面也沒有擺滿熱騰騰的美食。事實上,她自從傍晚進店之後,一直等到將近十點,連點餐也還沒開始。

這間餐廳也怪,來的人形單影隻,出去的也還是孤單背影。

「這是間被詛咒的單身餐廳嗎?」美惠狼狽地質疑起了這家店推出的情人套餐可信度。但周遭多的是和她一樣的單身客人,她躲在其中並不顯眼。

「唉,看來他是不會來了。」美惠等了大半天,終於對那男人死了心。

「反正,我終究不過是他的一個婚外情人,他卻還有老婆、孩子要顧,就算是情人節,留在家裡陪老婆小孩也是很正常的事,當初不就是喜歡他既負責又顧家的嗎?」美惠垂頭喪氣,委屈的淚盤據在眼裡,蓄滿了整整一池哀怨。

「算了,我自己點。」美惠偷偷拭去溢出的淚,舉手招來了服務生。

「小姐您好,請問要開始點餐了嗎?」服務生保持著禮貌的口吻問。

「麻煩請你幫我介紹一下,有哪幾種情人套餐可以選擇?」美惠低下頭假裝翻閱目錄,怕服務生看見她微紅的眼睛。

「好的。本公司最近因應情人節的到來,推出以下幾種情人套餐,首先是『甜蜜情人雙雙對對簡約套餐』,適合學生型情人,精緻但不昂貴,算是較為平價的商品……第五種是『破碎情人心半套餐』,適合一……」服務生介紹到一半便被打斷。

「停。我就點五號餐。」美惠光是聽見那名稱就知道自己只適合這五號餐,其他的就不必再聽了。

「好的,小姐點一個五號『破碎情人心半套餐』。請問小姐方便先結帳嗎?一共是XXXXX元,打折後是XXXX元。」服務生寫完點餐單後客氣地問。

「喏,拿去吧。」美惠掏出一張信用卡,服務生客氣地接過後便離開。

沒多久後服務生便返回。

「小姐,已經好了。請您到領用門領取。」服務生交回美惠的信用卡。

「什麼?還要到門口領餐,不是你們拿過來的嗎?」美惠訝異地問。

「抱歉,小姐,本公司的流程是這樣進行的,請您移駕,謝謝。」服務生帶著一絲歉意的笑容說。

「好吧,走就走。」美惠一臉不情願地起身,走到門口。同時間已經有幾個人正在排隊了。隊伍流動得很快,再一位就輪到美惠了。

「怎麼回事?」美惠趁著門打開的一瞬間往外偷看。

排在她前兩位的那個點了長跑情人豪華求婚特餐的男人,在出門的那一瞬間,他全身籠罩在一片奇妙的玫瑰色光亮裡,身上換過一件燕尾服,手裡出現一束九十九朵的紅玫瑰花束,而他的情人正穿著晚禮服,羞澀地等在前頭接受他的求婚。

排美惠前面的女人點了一個家庭情人全家福套餐,粉色系的幸福光芒閃過,只見她丈夫跟她兩個兒女穿著正式等在門外,一臉幸福美滿的笑容。

「我呢?我會是什麼?」美惠對於自己點的套餐沒有任何信心。

門開的剎那,美惠見到他的笑臉,捧著一束鮮紅光亮的玫瑰等在他們常約的那個公園樹下。那紅得刺眼的反光讓美惠幾乎幸福得要流下淚來,隨即匆匆地向他跑去。

可她還沒邁出幾步,已有一個女人先她一步接過了他手中的玫瑰花,兩個小孩圍繞在他們身邊。那瞬間美惠明白了他的幸福笑臉只對家人綻放,她和他們中間像隔了一層厚厚的玻璃牆,那世界完全沒有她容身的餘地。

她眼前一黑,心碎得幾乎要昏了過去。等她清醒時,卻發現世界不是黑的,而是一片血紅。

美惠手裡拿著一把尖刀,跪坐在一汪血泊之中,血流的源頭是她手裡拿著的半顆心。心臟還微微溫熱,在手裡隱約有跳動的跡象。美惠低下頭,看著她愛的男人仰躺在血泊中,胸前一個窟窿,另一半心已經不在了

這瞬間,她明白了她選擇的是什麼,那另外半顆心是她永遠得不到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959890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1 18:40
這篇寫的不錯,頗有極短篇的驚悚小說的風貌^^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16 21:47

別這麼說,彼此彼此而已,我是看到了你的文章才有感而發的啊,還要謝謝你啟發了我的靈感呢。

(常常在想,哪天,我不寫死人好像不太對勁的樣子......)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
2007/05/15 21:44

如題。

一樣是寫套餐的恐怖,

你寫得恐怖多了,

還有濃濃的悲哀……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