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味之屋 終篇
2007/04/03 23:38:48瀏覽415|回應6|推薦3
 

剛搬家,女人獨自待在家中整理,像一尾困在漩渦中的魚,拼命忙碌卻總是繞回原地似的,最後累得癱坐在一堆雜物中間。夜幕低垂,月影和街燈光悄悄鑽進房間當擺設,而女人乏力站起去開燈把它們驅逐,黑夜也延伸進屋內,照成廢墟一般的景象。 

夜風徐進,涼。女人看著這個新家,突然害怕起來,某種女人的神秘第六感,隨即掙扎起身開燈。 

--- 

男人一下班,就在公司樓下看見正等著他的妻。沒有多說話,夫妻倆人牽手走著,手心微涼。冷清的長街披著一頭長黑髮,月光正頹廢。 

在公寓樓下,女人怎麼也不敢上樓,逼得男人只好先獨自上去。

門咿呀一聲打開,一團黑呼呼的小東西在黑漆漆的屋子裡跌跌撞撞朝他衝來,一下子緊緊黏抱住他大腿。他隱約感到抽泣的顫動,腦子裡一下子浮現諸如委屈、悲憐和害怕的形容詞心情。


男人只約略楞了一下便回過神來,一把將那小東西抱起,輕飄飄地像一床夏天的蠶絲涼被,然後邊拍背安撫邊溫柔地說:「寶寶乖,寶寶不哭喔,媽咪不是故意把寶寶一個人丟在黑漆漆的房間裡面,媽咪不是不愛寶寶,不是故意要打寶寶的,只是......」他忽然說不下去,心頭一陣難過。


轉身開了燈後,一張充斥著缺陷的臉從他懷裡探出來,稚聲稚氣但聲調宏亮地朝他喊了聲:「 爸 ~ 爸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869186

 回應文章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建議
2007/04/17 07:11

我知道整篇改寫可能好一點,不過我是故意用相同開場來凸顯結局的不同,畢竟類似場景和相同場景在閱讀上給人的熟悉感還是不太一樣,但我也承認這樣子真的蠻偷懶的,還是要多寫一點比較好,謝謝你的建議囉。

這樣不會不高興啊。我還沒小氣到聽不下朋友的建議,這樣可以讓我知道自己的作品還有哪些缺點,從而可以改正讓自己進步,所以,往後也還要請你多多指教呢。^^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16 08:29

我想也是,這是實驗性文章

我所謂的偷懶是因為你的前面「類似場面」應該不是「類似」,而是「完全一樣」的拷貝(還是其實你有變動幾個字,但我看不出來?),如果你想追求更高成就的話,或許考慮真的做到「類似」(意思是場景類似,但換個角度寫之類的)

所以,我才說「網文」OK,但要當小說可能還有待加油XD

啊,我這樣寫會不會讓你不高興?如果會的話,請說一聲,我以後不敢了(因為覺得你很認真地在寫文,就忍不住多言,若有得罪,請原諒,我的文字可以刪掉,我不會怪你的)

忽然發現自己又多嘴了的傢伙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實驗......
2007/04/16 02:33
偷懶嗎?其實我這幾篇是實驗性的文章,想藉著相同開場的熟悉感來烘托結局的不同,一個小小的轉折可以讓故事變得不一樣之類的,也算是你說的是在練習改寫結局吧。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說啦.....
2007/04/14 08:15

從網文來看,我覺得你這樣就夠了

但從「小說」來看,我覺得你有點懶

因為這不是「一系列」,而是「前半部重複,後半部改寫」,或是你在練習「改寫結局」?呃,至少我看起來是這樣啦......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劇情有疑惑?
2007/04/12 06:54
這一系列都是在寫關於家與鬼的故事。這一篇主要想寫鬼不是光憑外表來決定的,一個小孩就算外表有缺憾,長得像鬼一般醜惡,但他的心地卻是純潔一如天使的。而鬼其實存在人心裡面,比起外表醜陋而心地善良的人來,因為外表不好看而拒絕甚至打罵小孩的父母不是更像鬼?心裡的鬼比外在的鬼更可怕啊。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解說一下……
2007/04/05 16:58
我有點疑惑……(對於劇情)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