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蓋被子
2007/04/24 21:50:33瀏覽431|回應2|推薦5

   「今晚,又來了。」小男孩躲在被窩裡,用薄被子蒙住頭,裝睡。

    身子一動不動,可心跳咚、咚咚、咚咚咚。

    門外漆黑的走廊上有某種東西爬搔著,木地板絲絲躲著癢的那種輕緩磨動

聲音,一點、一吋慢慢逼近。

    老舊的木門被緩緩推開,像電影開演後才發現進錯場般下意識地壓低音量後長長地咦了一聲。

    「就到床邊了。」小男孩默數著音量遠近。

    接著,小男孩身上的大被子一寸一寸往床腳被拉下,露出髮、露出臉露出頸、露出胸露出腰露出腿。終於小男孩孤伶伶地躺在床上,像個失去了珊瑚礁的可憐熱帶小島。他感覺呼吸幾乎要停了,好在更像睡著的模樣。

    腳邊有東西蠕動著,從床下慢慢攀上,棉軟軟的像一床自走型的蠶絲被。蓋過腿蓋過腰蓋過胸、蓋過頸蓋過臉、蓋過髮。

    「想把我悶死嗎?」小男孩難過地想。不一會兒工夫,小男孩已脹紅了臉、滿身是汗。

    小男孩豁了出去,一腳踢出,猛地站起。

    棉軟軟的像一床雲絮型的蠶絲被讓他一腳踢開。他張大眼,發現母親的臉在黑暗中一閃不見。

    「熱死人了,想悶死我啊!」小男孩不復先前的恐懼心態,生氣地一把扯住棉軟軟的蠶絲被往房門扔去,再下床拾起了原先蓋的薄被子躺回床。

「哼,走了就別再回來!」

半夢半醒地,小男孩又聽著窸窸窣窣的摩擦聲往鄰房而去,像啜泣一般的聲音鑽進了父親的房間。

「沒事的,只是老爸怕我著涼才來幫我蓋被子的,沒事的。天亮就好了,沒事的……」小男孩擦淨臉上的濡濕,像自己唱著安眠曲強迫自己入睡般唸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917590

 回應文章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簡短說。
2007/04/27 17:46

這一篇是之前看葉軒他們幾個聯合寫的作品而動心起念來寫,雖然是晚了很久啦,不過也算是練習練習了。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憐的感覺……
2007/04/26 22:51

如題。

也有點驚悚喔……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