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的街頭實驗
2020/01/06 13:39:38瀏覽300|回應0|推薦1

某天,他在圖書館前長椅上坐著看書等人,突然有個男學生走到他面前,他仰起頭逆光看向那人。那男學生迅速地彎下腰拍拍他的肩,對他說:「你現在在做夢喔,趕緊醒來吧。」然後轉身就離開了。

原本他不以為意,想著或許是遇上中二病或者惡作劇罷了。但幾分鐘後,另一個帶著眼鏡的女學生同樣走向他,用手中的書輕輕拍了下他的頭,用一種驚訝的表情對著他說:「你怎麼還在這邊做夢啊!趕緊醒來了啦。」隨即也匆匆地離開了。

連續遇上兩個人對他重複著同樣的話,讓他不禁疑惑著稍微想了幾秒鐘,然後放下書,用上一種最常見的夢境檢測法:他抬手輕輕地捏了捏自己那胖胖的臉頰肉

「會痛啊!所以我應該是真的醒著的吧?」但他還是保持著疑惑的狀態好一陣子,直到另一個人走向他解釋了這一切不過是一場街頭實驗。

幾天後,他收到了一封來自那場街頭實驗團隊的EMAIL,通知他去某個線上影片網站收看發布結果。看完影片後的他著實覺得這實驗挺有趣,身為心理學系學生的他心想著或許自己也可以嘗試對著某個路人實驗一下,也許還能成為一個不錯的研究主題。

然後他想起一個合適的實驗對象,是自己班上一個存在感薄弱,處於人際關係邊緣的一個不起眼同學,有時候甚至他會記憶不清對方的長相,彷彿對方是一個僅存在於班上口耳相傳中的虛構角色似的。

幾經尋覓,終於他在圖書館前長椅上發現了那位同學,他深吸了一口氣,整一整衣服,準備展開自己的實驗,隨即便走向那位同學。

影子擋住陽光的狀況使得對方抬頭看他,他趁著對方還沒來得及搞清楚狀況時嚴肅地說:「你現在還在做夢喔,趕緊醒來吧。」

他看著那同學一臉疑惑,心裡正暗自雀躍於實驗順利時,卻看見對方展現出一副突然恍然大悟地神情對他說:「啊,都這個時間了啊!謝謝你提醒我,在這邊真的很容易忘記時間欸,我都不曉得已經超過要醒來的時間了,謝啦,BYEBYE。」

聽完對方的話,反而他腦筋頓時有點轉不過來,還閃過一個「這回應太強了吧,我是不是被反整了?」的念頭,還來不及回話時,卻看見對方迅速地收拾好書本,起身背上包包對他揮了揮手,身影竟然緩緩地扭曲淡化,像是簡報軟體的轉場效果一樣地消失在他眼前。

「他,他真的醒了?那我呢?」他站在原地卡頓了很久很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13148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