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骸】生命轉彎的地方
2006/06/20 03:24:58瀏覽324|回應0|推薦3


〈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詩/陳克華

我在十字路口停下來,等你
希望你會跟上來,詢問
我再小聲告訴你
這裡是我生命轉彎的地方

很久了,我僅有的夢境遲緩地
自黃昏的櫥窗裡浮現──
你正飛快地奔跑,我跟在後面
撿拾你一路遺落的珠寶與首飾
把它們一一拋入相互撕扯的浪裡……

而且月亮偌大地自海面升起了
一朵雲飽蓄著月光沉降,和平地灑下銀色的雨水
你手指著,喘息:曾經一個小孩在那裡走失了……
是啊!我想:是你嘆息的潮水
掩去了他身後的足跡……

於是我們沉默著互道再見
彷彿你是遙遠的一道霓虹亮麗,在西門
鬧區複雜喧囂的巷弄裡,沉默著
我堅持,只是沉默不告訴你
曾經,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陳克華早期也寫過這麼噁爛…呃,純情的詩欸:P

姑且不論是否濫情,但現在重新再回頭看這首詩,
依舊有著令我落淚的成份存在。
很安靜的痛楚,刺中了心中某一塊柔軟的角落。

『曾經,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而那現在都已經成為再也回不去的曾經了。

有的時候,沉默是一種暴力,比眾聲喧嘩更讓人感到疼痛。
有的時候,遺憾是一種必需,比完美無缺更教人加倍感激。

而有的時候,獨自走到了十字路口,
其實並沒有佇足等候的必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319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