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夏日輕旅9.翻玩~城中新地標~摩天輪、元創方、壁畫街
2015/08/12 08:03:00瀏覽1793|回應0|推薦12

●提到香港地標,你想到什麼?香港友人分享一個由香港地方討論區版友票選出的15個人氣地標,包括:維多利亞港、香港國際機場、青馬大橋、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尖沙咀鐘樓、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二期、天壇大佛、凌霄閣、匯豐銀行總行大廈、半島酒店、大澳棚屋、太平山、珍寶海鮮舫、中銀大廈、嗇色園黃大仙祠等。除此之外,這次訪港,朋友也介紹了幾個位於中環的新地標。 

朋友說,香港有18區,中環位於中間,可說是香港的心臟區。

 

◎摩天輪/中環民光街33

 

位於中環碼頭,是欣賞維港日夜風情的新選。高60公尺的香港摩天輪,共有42個車廂(包括一個VIP透明車廂),每個車廂可乘載八名乘客,繞行一圈要花15~20分鐘。車廂內為恆溫設備,且有免費Wi-Fi功能。摩天輪附近則有一個荔園遊樂場,可賞景、嘗小吃。

 

◎嘉咸街壁畫/中環荷里活道48號和嘉咸街46號交界

 

近來很受香港本地人及觀光客喜愛的「嘉咸街壁畫」,不到5分鐘可走完的5公尺多彩舊樓壁畫,是回顧老香港城市歲月的好去處,更是遊客訪港留影的地景之一。

 

◎元創方PMQ/中環鴨巴甸街35

 

昔日是香港著名學校和警察宿舍,三級歷史建築,至今仍可在地下展示廊看到珍貴的遺蹟。

2014年,改建成為文創地標「PMQ元創方」,區內聚集超過百位的設計師及創意品牌商家,提供各式服飾、居家用品、食品等文創商品。

 

 

 

 

 

 

同時,也規畫有餐廳、展覽場地及活動設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27555801